大馬YTR遊港遇按摩師拉客 下秒1舉動嚇壞網友:大家千萬不要學
大馬YouTuber菲歐娜,日前到香港自助旅行,碰到一位盲人按摩師拉客,她輕易答應對方請求,被網友提醒說行為實在太草率。(圖/翻攝「FioNa FiFi菲歐娜」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無論去到哪個地方旅遊,都有可能碰到熱情的陌生人搭訕、問候,想著能認識異國朋友的同時,也要保持警戒心和理智。住在台灣的大馬YouTuber菲歐娜日前上傳影片,分享2023年底到澳門、香港跨年之旅,途中遇到許多親切助人的市民,然而卻有位按摩師向她搭訕,沒多久菲歐娜竟輕易答應對方邀約,後續讓網友看了捏把冷汗,嚇說真的超級危險。

更多新聞: 中國剩男搜「依親、定居」攻陷台女?「禍首被起底」網歪:想到汪小菲秒醒


大馬YTR遊港遇按摩師拉客 下秒1舉動嚇壞網友:大家千萬不要學
盲人按摩師提出幫菲歐娜按摩,以感謝她熱心助人,菲歐娜本來婉拒,最後還是同意跟對方上樓。(圖/翻攝「FioNa FiFi菲歐娜」YouTube)

12月31號跨年夜當天,菲歐娜由於左手背傷口滲出組織液,去到藥局請人幫忙沖洗、包紮,過程中店員們一邊處理傷口,一邊親切的跟菲歐娜聊天,分散她對疼痛的注意力。結束後菲歐娜來到香港地鐵,看見一名視障男子要去提款機,菲歐娜自願協助帶路,兩人聊天中男子透露自己是按摩師,主動提出要幫菲歐娜按摩表達感謝,雖然菲歐娜一開始婉拒,但男子不斷強調「中醫推拿」、「比泰式按摩還好」,最終菲歐娜拗不過對方請求,同意對方幫自己按摩30分鐘。

大馬YTR遊港遇按摩師拉客 下秒1舉動嚇壞網友:大家千萬不要學
菲歐娜說,她按摩一次花了約605元新台幣,雖然是額外的花費,但能幫助到人感到很開心。(圖/翻攝「FioNa FiFi菲歐娜」YouTube)
結束按摩後,菲歐娜透露,花了150塊港幣(約新台幣605元),按摩過程中,按摩師說他因為黃斑部病變,眼睛已經約10年看不到,但他仍沒有放棄,還是以樂觀態度生活、面對,菲歐娜也覺得這筆額外花費沒有關係,至少幫助到需要的人,也在影片中為該男子宣傳。

然而在影片播出後,菲歐娜的行為卻引起許多網友爭議,不少人指說菲歐娜行為太過草率「Fifi!妳這樣跟陌生人去這種單幢式公寓(沒保安),超級危險!大家千萬不要學」、「香港人表示:連本地人都不會跟陌生人去這些舊唐樓,超級危險」、「Fifi心地好,但膽子也太大,我本地人都不敢像妳那樣,跟拉客的去樓上按摩店」、「按摩那Part妳就這樣跟著去了?不怕被人抓去賣了嗎?」、「嚇死我了,竟然就這樣跟著去按摩了,在外要謹慎再謹慎」。

更多新聞: 男子陷「假交友詐騙」郵局開戶 八德警即時勸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