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寶林茶室中毒案2死 三總再多1重症「敗血性休克」累計11個案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陳彥元。(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至少造成2死、8中毒(其中3人命危)。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陳彥元今(27)日下午4時30分召開記者會時證實,三總約莫1小時前又通報1起重症,患者有腎衰竭及敗血性休克,目前累計8例醫院通報,加上1999專線通報,共計是11例個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吃完寶林幾天後才猛爆性肝腎惡化!新光醫師坦言:真的沒遇過

陳彥元表示,截至今日下午4時30分止,衛生局確認,醫院實際通報食物中毒案為8例,因為三總約莫1個小時前又通報1例,表現上也是肝衰竭與敗血性休克,住在加護病房,未來可能還會有不同新的案例,數字上會有所調整。

快新聞/寶林茶室中毒案2死 三總再多1重症「敗血性休克」累計11個案
台北市疑似食品中毒事件。(圖/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關於1999進線部分,陳彥元說明,北市衛生局最早是在24日晚間有收到電話,但在此之前,已收到新北衛生局提供訊息,內容指新北有食物中毒的案例,個案曾在北市A13餐廳吃過餐點,因此獲報後,其立刻責成值班稽查人員,在當日下午前往稽查。

陳彥元提到,稽查中留下相關的生物跡證,包含作業人員手部的細菌採樣,還有使用刀具、砧板,有接觸相關食材生物跡證的採樣、培養等,發現病原菌的依據。不過通報時,食物中毒案例的食材都未留存,僅能就環境評估給業者建議,限期改善。

更多新聞: LIVE/寶林茶室食安風暴2死 北市衛生局16:30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