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個餐而已!台大高材生「寶林茶室」中毒奪命 金融圈惋惜:百年難得行銷鬼才
寶林茶室遠百A13店疑似爆發集體食物中毒。(組合圖/翻攝FB「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Polam Kopitiam-馬來西亞素食餐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台北信義區的「寶林茶室」遠百A13店,近日爆發疑似集體食物中毒的風波,有多位民眾用餐後陸感到身體不適,出現嚴重上吐下瀉、腹痛等症狀緊急就醫,截至27日中午為止,已累積2人死亡、8人中毒,詳細情形相關單位正調查檢驗中,警方也不排除可能有人為因素。其中家住新北三重的39歲呂姓死者,目前正任職於金融業,不幸離世的噩耗傳出之後,也讓業內好友、公司同事趕到震驚不已,並透露他是「百年難得一見的行銷鬼才」。

更多新聞: 蘇丹紅燒不停怕中獎?營養師急提醒「1產品」潛藏暗處:風險待評估

根據《聯合報》報導,呂男坐擁台大經濟系、政大EMBA的高學歷,還十分熱愛閱讀與旅遊,頗具文藝氣息,因資歷豐富、具備行銷專才,過去遭到多家證券投信公司延攬,認真工作的態度和優秀表現,在業內享有不小名氣,很多公司暗地裡都想要挖角他。去年剛到新公司準備大展身手的他,不料竟因一次單純的外出用餐,導致身體迅速惡化、撒手人間,讓新婚不久、還在討論度蜜月地點的妻子悲痛不已,就連每日共事的同任也不敢置信。

用個餐而已!台大高材生「寶林茶室」中毒奪命 金融圈惋惜:百年難得行銷鬼才
中央地方大動作稽查寶林茶室,希望找出任何可能的感染源。(圖/食藥署提供)

呂男的前同事於FB發文表示,24日下午收到通知的時候,她忍不住顫抖詢問,希望消息說的人不是他,「有人說才跟你約了吃飯,有人說你明明好好的在發文,也有人說明明前幾天還一如往常跟你討論工作」。該位同事描述,呂男平時作風非常貼心、有禮,「是因為太好了,所以才忽然畫下休止符嗎?」,腦中不斷浮現「天妒英才」4字。最後她祝願呂男「一路好走」,底下湧入不少留言「真的讓人好難過」、「希望不是、希望不是」。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經營健康也自律!92歲張忠謀「養生6絕招」揭密 3餐飲食選擇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