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女同天吃寶林茶室!滑蛋河粉上桌「蛋很生」嚇壞…返家狂拉猛吐
「寶林茶室信義A13」爆發食物中毒疑雲,一名網友發文透露,自己當天也有到店內用餐,回家後上吐下瀉。右圖僅示意,非關本新聞事件。(圖/翻攝自寶林茶室官網、Pexels)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北信義區遠東百貨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信義A13」爆發食物中毒疑雲,有多位民眾22日用餐後身體不適,出現腹痛、腹瀉症狀就醫,通報人數持續增加,目前已累積10個疑似個案,其中2人死亡3人重症。台南一名網友發文透露,自己當天也有到店內用餐,點了「滑蛋河粉」,餐點送上桌發現「蛋很生」嚇了一跳,但她仍把餐點吃完,沒想到返家後就拉了肚子,隔天開始上吐下瀉,直到傳出食物中毒後,她才驚覺原來並非單純腸胃炎。


更多新聞: 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醫曝凶手恐是它「1mg就致命」曾釀一家12口9死

「離新聞最近的一次,晚上6點多朋友傳訊息給我,我才知道前2天的身體不適,不是單純腸胃炎,原來是食物中毒」,一名劉姓女網友發文透露,22日當天她和好友搭車北上,下午2點抵達寶林茶室信義A13用餐,她點了滑蛋河粉,餐點送上桌後看到「蛋很生」她嚇了一跳,但仍認命將餐點吃完。

台南女同天吃寶林茶室!滑蛋河粉上桌「蛋很生」嚇壞…返家狂拉猛吐
「寶林茶室信義A13」爆發食物中毒疑雲,多位民眾吃完河粉感到身體不適。(圖/翻攝自寶林茶室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當晚回到台南後,就先拉了一次肚子,但她沒多想,僅覺得是自己吃冰吃太多,隔天感覺身體昏沉,起床又拉肚子,下午出門後變得更加嚴重,全身發冷、乾嘔,最後更直接吐在路邊,回家也開始上吐下瀉,家人載她到診所看腸胃科,她告知醫生「應該是蛋的問題」,對方診斷可能是沙門氏菌導致,她當時已吐了4次、拉了5次,吃藥後隔天身體好一些,看到新聞後才得知餐廳爆出食物中毒,雖然還有點拉肚子,但身體復原速度快,也已向相關單位通報。

台南女同天吃寶林茶室!滑蛋河粉上桌「蛋很生」嚇壞…返家狂拉猛吐
劉姓網友在台北用餐後,回到台南立刻拉肚子,隔天更是嚴重到上吐下瀉。(圖/劉姓網友提供)
更多新聞: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釀2死!台大醫揭「炒飯症候群」警示:這細菌炒過也嘸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