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非最大元兇!營養師揭「手搖飲配料熱量排行榜」 它才是頭號通緝犯
台灣的珍珠奶茶享譽國際。(組合圖/翻攝Pexel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台灣街頭隨處可見各式手搖飲料店,本站2021年曾發佈報導指出,數量已經超過2,2000多家,國人1年要喝掉約12億杯,整體市場產值上看800億元,由此可見民眾愛喝飲料的程度,尤其是享譽國際的珍珠奶茶,更是許多人每點必加的好料。不過營養師就特別示警,飲料加料恐讓攝入的熱量值破表,但最百搭的珍珠還不是頭號嫌犯,比這更危險的存在竟然是「它」。

更多新聞: 經營健康也自律!92歲張忠謀「養生6絕招」揭密 3餐飲食選擇大公開

高敏敏過去發文揭露,手搖飲各式添加的配料中,熱量最高的並不是珍珠,而是許多人都愛的「奶蓋」,因為它的製作原料包含奶油、糖或鹽,甚至還會倒入一些煉乳去打發,且乳脂肪含量要高才不易油水分離,加糖可以讓奶蓋打發的形狀更穩定,加起來就是又甜又肥的高熱量組合,同時她也公布12項配料熱量排行榜,每一份皆以2大湯匙(約60克)來估算。

.手搖飲配料熱量排行榜

1.奶蓋(203 Kcal)
2.珍珠波霸(156 Kcal)
3.粉條(131 Kcal)
4.芋圓(128 Kcal)
5.OREO脆片(116 Kcal)
6.布丁(110 Kcal)
7.椰果(76 Kcal)
8.蒟蒻(71 Kcal)
9.仙草凍(57 Kcal)
10.愛玉(45 Kcal)
11.寒天(42 Kcal)
12.蘆薈(31 Kcal)

珍珠非最大元兇!營養師揭「手搖飲配料熱量排行榜」 它才是頭號通緝犯
手搖飲配料熱量排行榜。(組合圖/高敏敏提供)

高敏敏最後提醒「基本上每一樣料都會蜜過糖才會有香甜的味道,所以就算點了無糖飲,料裡面也潛藏了精製糖(大約2-4顆方糖量)」,不過她也表示「這麼多人喜歡喝手搖杯,我想加料也是原因之一吧?好喝的飲料,加上料的嚼勁跟口感,真的讓人欲罷不能!但老話一句,偶一為之可以,天天喝就...不行」,貼文曝光後也吸引大批網友分享。

更多新聞: 小心越吃越胖!9類豆製品隱藏脂肪大公開 登頂熱量冠軍竟是「這1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