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威力強 群益上修台股高點目標至22000點
(圖/取自Pixabay圖庫)

社群中心/劉致綸整理
資金豐沛,加上台灣搭上AI與半導體的高成長列車,群益今天舉行第2季投資展望說明會,上修今年台股高點目標預測,看好台股今年底前有機會挑戰22000點大關。

更多新聞: 華邦電推出新款安全快閃記憶體 抵擋量子計算攻擊

群益金融集團27日舉行2024年第2季投資展望說明會,群益投顧總經理范振鴻表示,AI浪頭推動科技革命,成長的想像驅動企業評價提升,而放眼全球股市,只有台股有這麼多AI上中下游個股可供投資。

群益的上修理由包括輝達(NVIDIA)高成長發展AI平台,半導體產業庫存問題於2023年去化完成。台積電(2330)的先進製程獨步全球,為這波AI與HPC(高效能運算)風潮的主要受惠者,甚至入列「AI 5」成員,加深台股與美股的連動。范振鴻認為,台股是否過熱,現在已經不只是看台灣,而是要看美國。

另外在資金面,美國聯準會預計今年3次降息,有利市場資金寬鬆,加上11月美國大選前可望刺激經濟,為股市提供支撐。在台灣,龐大的超額儲蓄碰上台股大漲,造成全民瘋搶高股息ETF,這些資金有很多會挹注到台股,同樣將帶來強大支撐。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升息後「匯率持續走貶」 今創33年以來新低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