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學「二一步道」將封印! 校園美化終結30年校園傳說
逢甲大學校園有一條「二一步道」,相傳學生走這條步道,就會被「二一」死當,最近校園綠美化,將步道剷除,傳言也被徹底封存。(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李坤錫、余壽生報導

台中逢甲大學校園,有一條「二一步道」,相傳學生只要走過這條步道,就會被「二一」死當,10多年前校方還曾舉辦「封印二一」活動,想破除魔咒,但還是有人深信不疑。最近校方進行校園綠美化,決定開挖這條「二一步道」,讓這個流傳30年的校園傳說「徹底封存」。

更多新聞: 房價何時崩盤「1人限購一戶」秒跌?內行揭「超慘下場」:看中國就知…

圓形的草皮綠地,被怪手剷除,原本在草皮中間,有2條步道交會,相傳只要走過該步道,就會有一半的學分被當掉,連續2次「二一」,就會被退學。這段校園傳說,在逢甲大學流傳30年,具體來源已不可考!校方為了打破這個傳說,2012年11月曾舉辦「封印二一」活動,由當時的校長,在步道上發放「追分成功」御守給學生,希望破除魔咒。


逢甲大學「二一步道」將封印! 校園美化終結30年校園傳說
2012年逢甲大學還舉辦過「封印二一」的活動,希望破除二一傳言的魔咒。(圖/翻攝畫面。)


在逢甲校園內,還有一條「分手步道」,相傳只要情侶一起走過這條步道,最終會成了"無言的結局"。


逢甲大學「二一步道」將封印! 校園美化終結30年校園傳說
逢甲校園流傳的另一條「分手步道」,也將改建成一座池塘。(圖/民視新聞。)


不過,今年三月,校方進行校園綠美化,不只開挖「二一步道」,就連分手步道,也在大興土木,準備蓋一座池塘,這兩個校園傳說,徹底被封印,4月起,將迎來全新的校園風貌。


更多新聞: 大學讀什麼科系「畢業後最快樂」?全網歪樓大推「這科系」:超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