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讀什麼科系「畢業後最快樂」?全網歪樓大推「這科系」:超自由
大學讀什麼科系「畢業後最快樂」?掀熱議。(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許多人念大學都會慎選自己要讀的科系,都關係到畢業後的工作發展,不過各個行業都有其辛苦的一面。有網友好奇發問「大學讀什麼科系畢業後最快樂?」,貼文一出,讓不少網友歪樓直指「房租系」畢業後最快樂。

更多新聞: 台灣過去0案例!他揭「2條件」才能繁殖米酵菌酸 推測:可能是別的毒素

大學讀什麼科系「畢業後最快樂」?全網歪樓大推「這科系」:超自由
原PO發現許多科系畢業的人,踏入社會都沒外界想像順利。(圖/民視新聞網)
原PO在Dcard以「讀什麼系畢業後最快樂」為題發問,她看過自醫學、電資、建築、護理、治療、法律、教育、語言等科系的人,畢業踏入社會後,並不如外界所想的一帆風順,反而過得不順遂,因此好奇大家覺得「讀什麼科系畢業後最快樂?」,貼文得到網友熱烈回應。

網友看到貼文後,紛紛直呼「投對胎的最快樂」,但也有認真回應原PO表示、「EMBA系,出生就很舒服,出社會後底下一堆打工仔」、「讀喜歡的科系,做錢多的工作」、「讀有興趣的系,做適合自己的工作最快樂」、「會計吧 !感謝教授教我投資,讓我不用上班」;也有網友歪樓回應「家裡在台北市有三間店面在收租,隨便讀個校園大又漂亮的學店享受大學生活」、「包租公系畢業最快樂」、「房租系」、「收租系最快樂,哪裡能念請通知我謝謝」。

更多新聞: 要準備防汛了!鄭明典PO雲圖指「尖尖區塊」:是對流增強的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