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受暖冬影響生理時鐘亂 東京最快明日進入花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每年的3月中下旬開始,就是日本的櫻花季,但今年各地櫻花受暖冬影響,生理時鐘大亂,開花時間都比往年平均晚上了好幾天。而據氣象單位最新推估,東京地區最快可能要到明天(3月29日),才會正式進入櫻花季。至於大阪、石川等地則要等到3月底~4月初,才能看到櫻花逐漸盛開。

更多新聞: 美副國務卿與中國副外長通話 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3月27日白天,多名觀測人員魚貫走至當地的櫻花標本木下,仔細觀察有多少花朵綻放,西日本的福岡、愛媛及松山等地,都在3月27日宣布正式進入櫻花季,但這個時間已經比起往年,平均晚了2~5天不等。

日本民眾:「春天終於來了呢,花朵小小的,好可愛。」

過去日本每年從3月中下旬開始,從南到北各地的櫻花就會陸續盛開,但今年櫻花卻受暖冬影響,花期大幅延遲。

NHK主播:「櫻花花苞在秋天會進入休眠狀態,之後則會因冬天的低溫而甦醒,等到春天回暖後就會及早開花。」

櫻花的生理時鐘被高溫攪亂,從西日本的岡山,到關東櫪木縣的宇都宮等地,櫻花樹枝都仍是光禿禿一片,讓原本想賞花的民眾,只能看著過去櫻花盛開的照片望梅止渴。

日本民眾:「我們剛才走過的那段路,本來花應該要開得這麼繽紛的喔。」

而將鏡頭轉到東京的上野公園,由於這裡種植了約1200棵染井吉野櫻,每到春天就會擠進大批賞花遊客,但直到3月28日上午,當地的染井吉野櫻,還是只能看到1、2朵花孤零零的開在枝頭上,讓民眾好失望!

日本民眾:「本來有討論賞花行程現在也只能延後,希望櫻花趕快開。」

而據日本氣象協會最新估算,東京一帶的櫻花或許會在3月29日開始綻放,至於大阪、宮城、石川等地,則要等到3月底~4月初左右,而北海道的札幌一帶,當地櫻花還得到4月底左右才會陸續開花,近期預計赴日賞花旅遊的民眾,也要多加留意各地開花訊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爾的摩大橋「2工人遺體尋獲」! 市長慟:我心與你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