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球場安全!男大生看中國球賽「需過層層關卡」 實名認證、搜身樣樣來
最近到浙江大學交換的台灣男大生「低能林」,指出觀看中國球賽時,需要經過實名認證、搜身等層層關卡才能入場。(圖/翻攝「dinner lin低能林」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是由中國籃球協會所主辦的籃球聯賽,自每年的10月開始,一直到隔年4月左右結束,吸引不少球迷前往球場觀賽。在去(2023)年9月到浙江大學交換的男大生YouTuber「低能林」,在交換期間,前往中國的黃龍體育館看CBA,只見低能林與朋友們在入場前,除了要掃身份證或台胞證進行實名驗證外,還要進行搜身,以維護球場安全。

更多新聞: 中配妻自曝不願交中國朋友 拍片揭原因「被騙過」:交友目的不單純

最近到浙江大學交換的男大生「低能林」,時常在網路上分享台灣與中國之間的文化差異,而近日他來到黃龍體育館,觀賞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他表示,這次的比賽是由浙江廣廈對決廣州龍獅,而身為廣州龍獅的台灣球員陳盈駿也會上場,讓低能林相當期待,希望陳盈駿能繳出亮眼成績。

維護球場安全!男大生看中國球賽「需過層層關卡」 實名認證、搜身樣樣來
中國政府為了維護球場秩序,會在門口設置安檢,入場規定相當嚴格。(圖/翻攝「dinner lin低能林」YouTube)
不過在入場前,低能林就被眼前景象給嚇到,不但到處都有保安走來走去,進去球場還要先刷身份證或是台胞證,來確認購票者和入場者為同一人,而通過實名驗證後,他們還要進行安檢,和搭飛機時做的安檢一樣,利用金屬探測器進行搜身,以防有不肖人士帶違禁品進入場館內。
維護球場安全!男大生看中國球賽「需過層層關卡」 實名認證、搜身樣樣來
為避免球迷朝球員丟寶特瓶,所以每個人入場前要先將身上的瓶裝水或水壺,放置在場外的架子上。(圖/翻攝「dinner lin低能林」YouTube)
低能林指出,為避免觀眾朝球員丟寶特瓶,所以每個人都要把身上的礦泉水或飲料,放在外面的架子上,全部流程都完成後,才可以到座位席上觀賽,對此低能林表示,因為不能帶水進去,所以櫃台會販賣用咖啡杯裝的水,只是價格比外面高出許多,1杯要人民幣5塊錢(約新台幣22元),有那麼一點點的不人道,除此之外的其他規定,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更多新聞: 台灣人都這樣嗎?韓妞前往古坑旅遊被熱情招待 感動喊:也太好心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