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學期住宿費僅2500!台男大生開箱杭州大學宿舍 飲水、電費全要另外付
台灣大學生Dinner lin日前到中國浙江大學當交換生,分享當地大學宿舍台灣宿舍的不同之處。(圖/翻攝「dinner lin低能林」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提到出國留學,台灣學生普遍會選擇歐美或是日、韓等國家,鄰近的中國,也是部分學生的考慮之一,雖然在語言溝通上沒有障礙,不過還是會有一些文化及生活習慣不太一樣,台灣大學生Dinner lin日前到中國浙江大學當交換生,時常會在頻道分享一些在中國的紀錄,除了會比較台灣與中國大學的差異外,也透過影片分享兩國宿舍的不同之處,想讓更多有興趣的民眾更加了解。

更多新聞: YTR曝光「無卡分期」詐騙!直呼有集團背後操作 突宣布未來恐會停更

Dinner lin提到,他在浙江大學的住宿費,只需要600人民幣(約新台幣2555元),就可以住上一學期;在盥洗室裡,需要插上熱水卡才能使用,且有熱水只有在下午4點到晚上12點,才有提供,洗衣機的部分,會透過類似電腦的機器,從支付寶中掃描螢幕上的Qrcode,完成付款動作,就可以開始清洗,且在洗完的同時,若有在通訊軟體完成綁定,也會從手機上直接通知,讓他覺得非常的方便;另外,與台灣大學宿舍比較不同的地方是,宿舍的冷氣需要以租借的方式,才可以使用,且冷氣的電費,會需要額外繳交。

開箱中國智能宿舍外加3件套 一學期竟只要新台幣2500元!

Dinner lin分享到宿舍內的洗衣機非常的方便,當衣服洗好時,會透過通訊軟體通知。(圖/翻攝「dinner lin低能林」YouTube)

另外,在學校宿舍的旁邊,Dinner lin表示都一定會配有3件套:食堂、郵件中心以及超市,食堂裡面,只要有學生證,就可以購買到價格相對便宜的食物,菜色也非常豐富多樣,在餐盤回收的部分,只需要將餐盤放在專門的軌道上,就會自己送到後廚來做處理,可以節省許多時間;另外,像是外送,酒類或是藥品,也都是可以配送的範圍。

開箱中國智能宿舍外加3件套 一學期竟只要新台幣2500元!

Dinner lin分享宿舍旁總會有的三件套,食堂、郵件中心與超市,其中食堂裡的餐盤回收的運輸軌道,讓他覺得非常方便。(圖/翻攝「dinner lin低能林」YouTube)

更多新聞: 輕鬆省錢!學生傳授超市挑食材撇步 連家庭主婦都佩服:自嘆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