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素質較低!男大生赴浙江遊學半年 揭經驗坦言:不會再去
男大生YouTuber低能林近期分享,2023年到中國浙江大學交換留學的心得。(圖/翻攝「dinner lin低能林」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不少大學生在大學期間,會到國外學校交換留學,體驗異鄉的實際生活。去(2023)年9月到浙江大學交換的男大生YouTuber「低能林」,近期分享他在當地生活半年的心得,除了提到行動支付方便、住宿便宜之外,還分享觀光景點大同小異,以及民眾素質普遍偏低等,坦言「不會想再到中國交換留學」。

更多新聞: 不敢直接問年紀!日本男友改問弟弟幾歲 告白才知台灣女友竟大11歲

中國人民素質較低!男大生赴浙江遊學半年 揭經驗坦言:不會再去
低能林認為,中國城市的觀光景點大同小異,對喜歡自然景觀的他,還說不太適合。(圖/翻攝「dinner lin低能林」YouTube)
提到中國小吃,低能林指出,雖然網路上有許多美食相關影片,看上去色香味俱全,不過實際上吃過中國食物後,他發現普遍又油又鹹,真正符合胃口的並不多,還有當地常見的食材「紅腸」,則是肉含量不高,認為當地人對飲食的健康要求,相較台灣更低。旅遊方面,低能林則提到,半年間他去過不少城市,不過各地的觀光景點全都大同小異,以人造居多,對於喜愛自然景觀的他不太適合。
中國人民素質較低!男大生赴浙江遊學半年 揭經驗坦言:不會再去
低能林認為,中國友好的經濟及建設,但民眾的素質卻跟不上。(圖/翻攝「dinner lin低能林」YouTube)
另外他還分享不習慣的是,偶爾在公共場合會見到當地人吐痰、室內抽菸,或是到連鎖咖啡廳消費,卻不回收飲料杯,逕自將垃圾放在桌上便離開,種種行為讓低能林感受到,基本素質相較台灣還低一點,認為中國雖然有好的建設及經濟,但民眾素質卻更不上,多種優缺點綜合之下,讓他坦言「不會想再到中國交換留學」。



更多新聞: 英國鋼琴家重返衝突現場 高舉維尼喊「支持台灣和香港」:這裡沒共產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