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TR曝光「無卡分期」詐騙!直呼有集團背後操作 突宣布未來恐會停更
近日台中多名大學生深陷「無卡分期」詐騙,YouTuber低能林請其中一位受害者曝光流程,直說有集團背後操作,而他可能日後也會被盯上。(圖/翻攝「dinner lin低能林」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中逢甲大學在10月爆出「無卡分期」詐騙事件,不肖人士以投資手機、電腦等3C產品為由,鼓吹學生簽下高達新台幣10萬元的無卡分期契約,結果商品沒拿到,還被融資公司催債,據悉已有上百名學生受害。大學YouTuber低能林,日前請受害者之一的同學曝光詐騙手法,低能林直說這波詐騙背後肯定有集團操作,也表示他這次是冒生命危險拍片,日後有可能無法再更新頻道。

更多新聞: 昔國光女神淪「詐騙車手」代號超諷刺!「海溝級辣照」電暈純情男掏錢

低能林請大學朋友(以下簡稱A),分享「無卡分期」詐騙經歷,朋友說當時有位好兄弟介紹A認識「手機分期銷售」業者,要求用A名義辦無卡分期手機,一支手機給他新台幣1500元的傭金,還承諾以銷帳名義,把分期繳交金額消去,讓A不必付任何費用。A聽從對方指示去兩間通訊行辦手機,也拿到保密協議書和贈品,A認為一切都妥當,就拿了3000元離開,殊不知才是惡夢的開始。

YTR曝光「無卡分期」詐騙!直呼有集團背後操作 突宣布未來恐會停更
A發現原本該被銷帳的款項還在時,聯絡當時簽約的負責人,對方卻敷衍帶過,最後直接人間蒸發。(圖/翻攝「dinner lin低能林」YouTube)
A說他在去年11月辦無卡分期手機,到了3月底開始有分期公司打電話催繳,A立刻打給當初簽約的負責人,對方卻敷衍說公司銷帳系統故障,請A先代墊,但A經濟狀況難以付款,之後就被分期公司照三餐來電騷擾、恐嚇,連家人、親友都接過電話,迫於壓力A只能選擇代墊,持續代墊6、7期後,原本的公司補給再也沒有下來,負責人也人間蒸發,但融資公司仍持續電話催討,A說從代墊還款至今,已經噴了新台幣6萬元拿不回來。

A說,原本他打算一人獨自承擔這一切,直到在今年6月出了大車禍,他無法工作沒有經濟收入,但融資公司仍不斷討債,絕望下甚至有過輕生念頭,好在親友得知後願意提供協助。A表示他出院後,暑假期間為了還款,周一到周日每天工作超過12個小時,兼職快7份工作,人生可說是跌到谷底,如今在補習班教書,也自己編教材,慢慢試著讓生活步上軌道。

YTR曝光「無卡分期」詐騙!直呼有集團背後操作 突宣布未來恐會停更
低能林(圖左)說這波詐騙影響逾百人,背後肯定有集團操作,這次曝光他也冒了生命危險。(圖/翻攝「dinner lin低能林」YouTube)

低能林說除了A以外,其實他身邊有很多朋友也深受其害,但幾乎都沒人敢出面爆料,就是因為簽署合約時有拿到傭金,也有簽署保密協議,一方面是擔心公開後會有法律責任;另一方面是擔心成為共犯,信用就此破產,寧可自己1人承擔。低能林也說,這波詐騙影響了逾百人受害,想必背後一定有集團操作,也表示他這次是冒著生命危險拍片,日後頻道可能有不能更新的風險。

更多新聞: 屢遭冒用身分!謝金河批Google吃人夠夠 肺癌末期詐騙廣告未查就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