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法集團假借種樹名義承租土地 傾倒廢土!被污染土地面積達3.8萬平方公尺
不法集團假借種樹名義承租土地傾倒廢土,警方發動多路搜索,搗破該犯罪集團,將涉案人等移送法辦起訴。(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李坤錫、梁智翔報導

台中市警方,陸續接獲報案,有不法集團,假藉園藝社種樹的名義,向地主承租土地,卻大量傾倒廢土,造成土地嚴重汙染;檢警調查發現,這些不法份子,都是同一集團所為。經過長時間蒐證,將林姓主嫌等6人,以及25名涉案司機,移送法辦、起訴。

更多新聞: 108課綱刪「廉恥」古文掀論戰 王丹大讚台灣人程度高過中國人

監視器拍到,砂石車運來一車車廢棄土,直接倒在承租的土地上,兩部大型挖土機,不斷挖坑,把廢土埋起來。警方去年9月起,陸續接獲多位地主報案,說他們的土地,被傾倒大量廢棄物及廢土,承租人卻逃逸無蹤。


不法集團假借種樹名義承租土地 傾倒廢土!被污染土地面積達3.8萬平方公尺
嫌犯承租農地,卻運來大量廢棄土傾倒,五名地主陸續向警方報案。(圖/翻攝畫面。)


警方表示,林姓主嫌利用人頭,設立園藝企業社行號後,分別向大甲、外埔、后里區等5名農地地主,騙說要承租土地種樹,並以種樹前需整地為幌子,實際卻招攬司機,從北部建築工地,載運建築廢棄物,到農地傾倒。被污染的面積,高達3萬8213平方公尺,估計要恢復原狀,至少要花5200多萬元的清除費用,讓地主欲哭無淚。


不法集團假借種樹名義承租土地 傾倒廢土!被污染土地面積達3.8萬平方公尺
被汙染的土地面積,高達3萬8213平方公尺,估計要恢復原狀,至少要花5200多萬元的清除費用。(圖/翻攝畫面。)


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詐欺」、「廢棄物清理法」、「水土保持法」等罪嫌起訴;其中林姓主嫌及徐姓現場負責人,由於連續犯案,被法官裁定羈押。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翁達瑞-富足社會不需羞恥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