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配妻自曝不願交中國朋友 拍片揭原因「被騙過」:交友目的不單純
嫁台中配人妻燴麵,近日透露她越來越不想跟中國人來往,原因是對方交友目的不單純,曾經受騙過幾次。(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海爭議長年僵持不下,中共時常以大外宣等各種手段,加深兩國人民間的歧視越來越深,連嫁來台灣的中國籍配偶也開始有感。YouTuber燴麵日前透露她嫁到台灣兩年,越來越不喜歡和中國人來往,原因是她發現,很多中國人當朋友的動機不單純,甚至有幾次還被同胞所騙。

更多新聞: 睽違3年終於見到阿嬤!祖孫2人睡同張床牽手聊天 網看哭:感覺好幸福


中配妻自曝不願交中國朋友 拍片揭原因「被騙過」:交友目的不單純
燴麵發現,中國人很多交友目的不單純,她自己曾被對方騙過幾次。(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燴麵重申,並非所有中國人都是不好的,但以她自身經驗分享,她發現很多中國人交友動機不單純:「確實有被自己同胞騙過那麼幾次。」以至於她日後見到中國人,會下意識觀察對方個性。燴麵說,她剛到台灣的兩個月,曾參加台中一個新住民聚會,認識其中一個中配,之後對方常約她聚餐,結果一見面,對方就狂推銷蘆薈凝膠、益生菌,讓燴麵反而覺得,對方交友目的就是為了賺錢。

中配妻自曝不願交中國朋友 拍片揭原因「被騙過」:交友目的不單純
燴麵說,她觀察到中國人普遍玻璃心,對於跟自己理念不同的人事物,難用包容心去相處。(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燴麵說,另一個她不願跟中國人交友的原因,是覺得他們普遍都太玻璃心,過去她曾經營小紅書社群平台,期間也陸續有幾位中配朋友關注她,突然有天其中一位朋友封鎖、刪除她,後來燴麵得知,是因為對方覺得她影片內容偏「愛台」,不能認同下就把燴麵封鎖。燴麵直說這種作法相當幼稚,互相尊重這件事,在中國人的群體中好像特別難,令她感到相當不自在,也成為了她不喜歡跟中國人往來的原因之一。


更多新聞: 法國媽媽自告奮勇「手撕甕窯雞」!全身出力仍扒不開 笑喊:沒那麼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