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該借鏡歐洲交通?市中心只給人走「汽機車難進入」 她大讚:真心沒有車權
阿淇認為交通規畫最完善的地區是歐洲,通常不會讓車子或機車進入市中心,基本上是沒有車權的。(圖/翻攝「阿淇博士 Dr. Achi」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台灣交通複雜且亂象多,根據統計,平均每天約有8.2人死於交通事故,因此被CNN形容為「行人地獄」。長居美國的YouTuber阿淇,日前在頻道上比較台灣、美國及歐洲的交通情形,指出歐洲是她目前見過交通規劃最完善的地區,基本上市中心只會讓人騎腳踏車或是走路,至於汽機車的部分,不是很難進入市區,就是通行時間很短,讓習慣開車的人選擇停在市中心的外圍,再下車走到市區,直言「歐洲是真心沒有車權的」。

更多新聞: 失智、心臟病找上門!博士YTR指久坐死亡率超高 網嚇喊:通通給我站起來

自從台灣交通被CNN形容為「行人地獄」後,不只有民眾,就連政府也開始關心相關議題,而居住在美國的YouTuber阿淇也將台灣、美國及歐洲進行比較,以個人經驗來分析這三個地區的交通情形,阿淇表示,台灣的道路設計是和美國學的,都是以汽車為主,有60%的馬路是沒有人行道的,再加上台灣的道路比較狹窄,所以十字路口的視野非常不好,也因此常發生交通事故。

台灣該借鏡歐洲交通?市中心只給人走「汽機車難進入」 她大讚:真心沒有車權
美國人因為愛喝酒的關係,導致他們容易酒駕,進而發生交通事故。(圖/翻攝「阿淇博士 Dr. Achi」YouTube)

阿淇還提到,儘管台灣的交通複雜又有一大堆亂象,但狀況最嚴重的還是美國,平均每一百萬人當中,就有23人死於車禍,而這數字只有行人,不包含汽機車對撞的事故,由此可見美國的交通有多麼糟糕,簡直是升級版的行人地獄,對此阿淇指出,美國交通事故這麼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美國人愛喝酒,只要出去吃個晚餐或是聚會,都免不了喝酒的環節,然後再酒駕上路,導致出事率越來越高。

台灣該借鏡歐洲交通?市中心只給人走「汽機車難進入」 她大讚:真心沒有車權
歐洲的市中心基本上只能給人走,車子和機車是難進入的,相對於台灣與美國,是比較沒有車權的。(圖/翻攝「阿淇博士 Dr. Achi」YouTube)

至於歐洲,是阿淇目前見過交通規劃最完善的地區,基本上市中心只會讓人騎腳踏車或是走路,至於汽機車的部分,不是很難進入市區,就是通行時間很短,讓習慣開車的人寧願選擇停在市中心的外圍,再下車走到市區,也不願直接開車到裡面,覺得那樣做實在是太痛苦了,因此阿淇大讚歐洲交通是「真心沒有車權的」。



更多新聞: 台灣自來水可生飲嗎?化工博士曝水污染關鍵 指日常「2件事」超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