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把關也要多注意?化學博士揭「市面商品這隱患」:其實超級毒
阿淇透露,其實生活中充滿毒物,即使政府核准上市的商品,也可能存有隱患。(圖/翻攝「阿淇博士 Dr. Achi」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近期「蘇丹紅」辣椒粉食安風暴延燒,讓民眾感到很恐慌,對此,長居美國的化學博士阿淇,近期在頻道分享相關知識,坦言「生活其實超級毒的」,政府核准能上市的商品,其實也有不定的隱患,但她強調,如果確認某些日常用品存在「毒物」,會造成心靈負擔的話,她認為先顧好心靈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有餘力再注意自己用的東西安不安全。

更多新聞: 富貴會遺傳?階級複製不只與財產有關 她全方位解析網同感:說得太好

阿淇表示,其實市面上多數的商品,都是「沒有證據有毒,所以可以使用」,因為有些毒物劑量輕,往往要透過幾十年的追蹤,才會得知其是否會引發免疫系統、癌症等問題,但政府不可能跟廠商說,每個研發的東西都需要經過幾十年後,data認證沒問題才可以上市,因此政府能規範的,是已經驗證「絕對有毒」的東西,那些還沒發覺副作用的新材料,政府是沒辦法規範的。

政府把關也要多注意?化學博士揭「市面商品這隱患」:生活其實超級毒
阿淇表示,某些成分是需要透過幾十年的追蹤,才會知道其其是否會引發健康問題,政府不可能要求廠商,每件商品都得經過幾十年的時間認證沒問題才能上市。(圖/翻攝「阿淇博士 Dr. Achi」YouTube)
阿淇指出,其實各國對於民生用品的規範很放鬆,為了減少食物中毒的風險,許多添加物甚至是有必要使用的。阿淇感嘆,如今全球都有癌症年輕化的趨勢,連剛出生的寶寶,也有很多沒辦法解釋的免疫疾病,但根本無法確認是食物的成分越來越複雜、還是民眾少運動導致,唯一能確定的,是因為人類的生活形態改變影響的。
政府把關也要多注意?化學博士揭「市面商品這隱患」:生活其實超級毒
阿淇表示,儘管無法完全去掉生活中的化學物質,但可以在日常用品上花點心思,採用更安全的替代品。(圖/翻攝「阿淇博士 Dr. Achi」YouTube)
阿淇建議,儘管沒辦法去掉生活中所有的化學物質,但可以在自己的日常用品花一點心思,採用更安全的替代品。阿淇舉例,由於聽聞含鐵氟龍的廚房用品有爭議,所以她家裡完全沒有相關物品,採用的都是傳統的陶瓷、玻璃、鑄鐵等材質的廚具;選擇保養品時,阿淇會先確認每個成分沒太大爭議才考慮購買,但阿淇也強調,若查到一些「毒物」,會帶來很大的心靈負擔的話,她認為先顧好心靈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有餘力再稍微注意自己用的東西安不安全。

更多新聞: 暴風雪襲美!「電線桿慘被吹倒」大停電 內憂外患讓她崩潰:真的會冷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