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高中校車自撞橋欄杆 司機.學生七人傷
吊車出動移車(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早上7點多,新竹縣竹東高中的校車,在台8縣交流道附近發生自撞車禍,車上還載有40多位學生!包含駕駛在內,共有8人受傷,分別送醫緊急救治,目前都沒有大礙。駕駛沒有酒駕,事後表示是因服用高血壓藥物,及感冒不舒服,才會釀禍。

更多新聞: LIVE/寶林創辦人黎仿軒赴調查會議 北市法務局會後說明

早上7點多,正值上班上學的尖峰時間,一輛載著學生的交通車越開越往右偏移,突然間,就往路旁撞過去!嚇得其他車輛趕緊煞車停下。遊覽車車頭全毀,擋風玻璃碎裂成蜘蛛網狀,右側更是直接破了一個大洞,地上滿是車殼碎片。一旁橋墩上原本大大的「歡迎光臨」裝置藝術,被撞成三截,上頭的吉祥物還在水面上飄蕩,可見當下撞擊力道之大。學生們站在一旁,看起來還驚魂未定,因為誰也沒料到,搭車上學竟會發生意外!目擊民眾:「它往那個方向的時候,有一台車(交通車)不知道為什麼是它疑似「碰」,因為很快嘛,那個聲音很快,它整個鋼骨都歪掉了,我在想說應該是從(台)68這樣還是(台)66下來的遊覽車,就撞了卡在那邊。」

竹東高中校車自撞橋欄杆 司機.學生七人傷
車頭全毀,右側更是破了一個大洞(圖/民視新聞)

事發在早上7點,這輛竹東高中校車載著40多位學生去上學,下了交流道後,駕駛卻疑似身體不適,自撞橋邊護欄,導致含駕駛在內,共7人受傷,分別送醫急救,另一名學生則在事後由家長自行送醫,所幸8人都沒有生命危險。新竹縣竹東分局五組長 張至毅:「對這個駕駛實施酒測,發現他酒測值是零,那初步了解除了駕駛之外,還有七名的這個學童,都送往這個醫院去做治療,那目前都沒有生命危險。」

竹東高中校車自撞橋欄杆 司機.學生七人傷
駕駛座變形(圖/民視新聞)

據了解,事發前駕駛有多次拉手煞車、及趴在方向盤上等疑似身體不適的情形,學生發現異狀上前關心,司機只回覆沒事,結果不久後自撞。駕駛事後說,自己有吃高血壓藥,加上感冒身體不舒服,才會釀禍。竹東高中教官賴柏文:「學校立刻啟動緊急機制,然後派遣三位教官分別到三個醫院探視學生;那目前學生都檢查完畢,也由家長請這些學生回家,那車上的同學還會陸續的關心。」縣長楊文科也立即赴醫院探視受傷學生,有3位學生已經出院返校,其他學生也陸續接受檢查治療。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警請病假遭刁難「檢查確定癌末」 所長自請調職火速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