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騎士酒駕拒檢騎進快車道 煞車不及追撞警車遭移送法辦
嘉義警方巡邏時發現重機騎士疑似酒駕,拒絕攔查,立即追上前去。(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榮文、陳芷萍   嘉義市報導

嘉義警方巡邏時,發現重機騎士疑似酒駕,拒絕攔查,警車於是抄到前方,重機騎士騎到快車道,不慎擦撞警車左側車身,再撞到分隔島而摔車,造成駕駛和後座乘客受傷。駕駛酒測值0.63,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更多新聞: 離譜! 拖吊車駕駛「早餐配啤酒」 喝完開車上路業者挨罰


重機騎士酒駕拒檢騎進快車道 煞車不及追撞警車遭移送法辦
嘉義警方巡邏時,發現重機騎士疑似酒駕,拒絕攔查,立即追上前去。(圖/民視新聞)


一輛警車呼嘯而過,後方機車直接撞上,發出巨大聲響,引起路人注意,拍下畫面。機車上兩人倒地,一人坐在分隔島上,一人則躺在地上,員警趕緊下車,把人扶起來。

這起車禍就發生在嘉義市北港路,發生車禍的重機車其實是警車鎖定的目標,因為稍早前,巡邏員警在路邊執行勤務時,就發現他們騎車搖搖晃晃,揮手示意要他們停車,卻直接閃過員警,警車立即追上尾隨在後,幾度開到旁邊要求攔查,騎士依舊不停車,反而加速逃逸。重機騎士一路跑給警察追,還違規騎上快車道,警車追到北港路,逮到機會超到前方,騎士煞車不及直接撞上,還好兩人都只有輕微的擦挫傷,實施酒測果然超標。


重機騎士酒駕拒檢騎進快車道 煞車不及追撞警車遭移送法辦
重機騎士不慎擦撞警車左側車身,再撞到分隔島而摔車,造成駕駛和後座乘客受傷。(圖/翻攝嘉義綠豆人大小事臉書粉專)


嘉義市警局北興派出所長蔡明坤:「北興所員警於昨24日23時許,在友愛路巡邏發現該機車騎士,行車不穩且經攔查不行後逃逸,該民眾不慎自撞分隔島,並經實施酒測,劉嫌駕駛確有飲酒情事,酒測值達0.63毫克。」

劉姓駕駛有公共危險罪前科,案發後父親到派出所了解案情,並承諾會負擔巡邏車修理費用,全案依涉嫌公共危險罪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金賽綸深夜手滑上傳「貼臉照」 韓網熱議:金秀賢「被銀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