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 拖吊車駕駛「早餐配啤酒」 喝完開車上路業者挨罰
民眾拍下拖吊車駕駛開車前喝酒(圖/社會事新聞影音)

社會中心/黃毓倫、陳奎宏 台北報導

台北市交大配合的拖吊車駕駛,被民眾拍下在路邊吃早餐,一邊配啤酒,喝酒後竟然直接開車上路,民眾將畫面po網,質疑是否酒駕執勤。台北市停管處祭出懲處,要罰業者督導不周,罰一萬兩千元,而這位駕駛受訪,坦承喝酒,但他自稱吃早餐坐了27分鐘,等酒味揮發,才去保管場上班!

更多新聞: 夜店喝三瓶啤酒倒臥路邊睡五小時 以為酒退騎車上路...GG了

拖吊車駕駛把車停好,下車享用中式早餐,仔細看看,桌上還有一罐葡萄口味的啤酒,目擊民眾看了觀感很差,持續錄影,果不其然,駕駛邊吃早餐,邊配啤酒,吃飽喝足後再把拖吊車開走。這讓民眾忍不住質疑,難道他都是這樣酒駕上路,執行拖吊勤務嗎?


離譜! 拖吊車駕駛「早餐配啤酒」 喝完開車上路業者挨罰
民眾拍下拖吊車駕駛酒後上路(圖/社會事新聞影音)


駕駛向記者坦承的確有喝酒,但他認為水果啤酒酒精濃度不高,自稱只喝一罐,在早餐店坐了27分鐘才離開。事發地點就在台北市內湖,早餐攤位距離拖吊保管場,大約500公尺左右,不過,酒駕零容忍,目擊民眾可不管駕駛是喝多少濃度的酒,當天配合執行拖吊勤務的員警,難道沒有聞到酒味嗎?


離譜! 拖吊車駕駛「早餐配啤酒」 喝完開車上路業者挨罰
駕駛坦承喝了水果啤酒(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交大第二分隊長范德正回應,同車的員警說,當下沒有聞到酒味也沒發現有酒容。執勤期間如果有發現,會立刻酒測,超標就法辦。

拖吊業者因為督導不周,停管處祭出懲處,至於業者要怎麼處罰駕駛,就看業者公司內規如何辦理。目前停管處並沒有強制規定拖吊車駕駛,值勤前要酒測,之後會要求業者加強管理,避免再有駕駛酒駕上路讓民眾觀感不佳!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22歲男酒駕衝撞救護車 騎士頭部重創傷重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