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正常、酒測值為零 公車司機稱突然暈眩釀禍
公車司機疑暈眩呼吸困難 衝撞人行道後撞入火鍋店店面(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國誠 陳奎宏 台北報導

公車司機自稱突然暈眩,才會釀禍!警方初步調查,這名司機開公車將近五年,過去三年沒有違規肇事紀錄,去年體檢也正常,而兩名受傷的路人,其中一名方姓女子,顱骨骨折、顱內出血,緊急開刀治療,她的父親聽到女兒受傷送醫,情緒一度失控,痛罵司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姜牧師」北市深夜遭捅2刀 兇嫌花蓮泡溫泉被逮

目擊民眾表示「來了來了。」整輛公車就往人行道的方向,迎面而來,剛買完飯的民眾,想閃躲,卻還是遭到撞倒的機車掃到,受到輕傷,而正在聊天的單車騎士,兩人和公車擦肩而過,倒向一旁,公車站牌前方,男子瞬間往後跳開,但畫面右前方的女子,雖然閃過公車,卻沒躲過倒下的天花板襲擊,當場頭破血流。方姓傷者父親表示「沒有啦這是怎麼開的,這邊路這麼小,你轉彎過來也是很慢的地方,為什麼可插進去太離譜了。」

體檢正常、酒測值為零 公車司機稱突然暈眩釀禍
公車「迎面而來」 人行道民眾急忙跳開(圖/民視新聞)

方姓傷者父親,心急如焚情緒激動,不懂女兒怎麼會突然受傷送醫,首當其衝的方姓傷者,因為頭部兩處嚴重撕裂傷,留下一大攤血跡,送醫後雖然意識清楚,但因為顱骨骨折,加上顱內出血,緊急開刀治療,而另一名遭機車波及的陳姓女子,則是只有左腳擦挫傷。傷者陳小姐說「我往前要去牽摩托車的時候,公車就直接撞倒摩托車,摩托車就橫掃到我身上,我就被撞倒了,我就是一直大叫希望有人幫我,但我後面就聽到,公車直接撞進店裡面的聲音,現場就一片混亂。」

體檢正常、酒測值為零 公車司機稱突然暈眩釀禍
公車衝撞人行道路人跳開快閃 餐廳內吃飯民眾見狀震驚不已(圖/民視新聞)

公車失控衝撞火鍋店,造成兩名路人受傷,而車上約六名乘客沒有大礙,自行離開,闖下大禍的林姓公車司機,事發後留在現場,協助釐清原因,根據了解,47歲的他,任職客運公司四年八個月,過去無肇事違規紀錄,去年健檢也都正常,三月初驗尿也是陰性,19日才休假,20日回來一早七點上班,才開五個小時,出第三趟車,就發生意外。台北市公運處業務稽查科長郭献文表示「調了他近三年的違規,跟肇事紀錄的話都是零,這一件事故因為我們目前判斷,是首都客運全責,所以我們會依據我們公路法77條第1項,去做一個裁罰,應該是會處3萬元的罰鍰。」拖吊車將肇禍的公車,拖離現場,事發現場一片狼藉,肇事的司機,開車前酒測值為零,自稱突然暈眩,伴隨呼吸困難,才會釀禍,針對送醫的傷者,客運業者已先發放五萬慰問金,承諾將會負起後續醫療負擔。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社工團體抗議提「5大訴求」 衛福部:4月邀集地方共商訪視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