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車失控衝入騎樓 險撞進火鍋店釀2路人傷
北市公車失控衝入騎樓 險撞進火鍋店釀2路人傷(圖/消防提供)

社會中心/李豫翰、黃啟豪、郭南宏、SNG 台北報導

公車站差一點變成〝絕命終結站〞!20號中午,台北市信義區的一間小火鍋店門口,有民眾在等公車進站,但沒想到,公車轉彎後,沒減速,直接往騎樓裡衝,差點撞進火鍋店裡,瞬間的巨大聲響,嚇壞周遭民眾,而這麼一撞,也造成兩名路人受傷,肇事的公車司機供稱,因為突然暈眩,才會釀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男駕車斜切公車道撞死騎士 自首繳205萬獲判緩刑3年

公車進站,民眾陸續揮手要上車,但這輛車卻是往騎樓裡衝,站在馬路上的男子發現狀況不對勁,拔腿就往騎樓逃,後方女子也跟著靠邊閃,但沒想到,遭上方掉落的天花板砸中,畫面瞬間黑掉。透過室內監視器,用餐民眾全都往外看,下一秒,紛紛往內側躲。事故現場,公車埋進騎樓裡,一樓兩間店面的天花板,全都被鏟起,鐵條掉落在車頂上,肇事公車擋風玻璃碎成蜘蛛網狀,保險桿也撞歪,場面怵目驚心。

北市公車失控衝入騎樓 險撞進火鍋店釀2路人傷
公車失控撞進騎樓,釀成兩路人傷。(圖/警方提供)

隔壁便當店老闆回憶經過,真的嚇呆,直說好險車子沒撞進店裡,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但被這麼一撞,一樓店面損失慘重。房東氣的快要哭了,不斷在現場拍照蒐證。這一起意外事件,發生在20號中午12點多,台北市信義區中坡南路上,當時林姓駕駛開著588號公車,車上載著六名乘客,他供稱,準備要進站時,突然一陣暈眩,才會釀成意外,導致兩名路人受傷。

北市公車失控衝入騎樓 險撞進火鍋店釀2路人傷
公車失控撞進騎樓,現場一片狼藉。(圖/民視新聞)

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除了跟大家表達歉意,也表示會負起所有責任。闖禍的司機一臉驚恐,面對媒體訊問,不發一語、快閃離開,警方初步調查,林姓司機沒有酒駕,確切的肇事原因,警方後續還要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載運鋼筋疑超過規定長度 貨車左轉鋼筋竟插進公車車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