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酒駕遭逮!供稱吃高粱牛肉乾 民視記者實際測試
張姓男子酒駕遭逮,供稱吃了兩包高粱酒牛肉乾。(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蘇晟維、廖錦雄 高雄報導

高雄就有一名男子,17日凌晨騎車上路被警方攔查,酒測值0.28超標,他向警方供稱是吃了兩包高粱酒牛肉乾造成,但真的是這樣嗎,民視新聞實際做測試,牛肉乾吃完過後並沒有出現酒精反應,反倒是含酒巧克力、蛋黃派都出現反應,提醒民眾上路前真的要多加留意。

更多新聞: 8年滴酒未沾酒測值卻高達1.5毫克 竟是「這款漱口水」釀禍
騎士酒駕遭逮!供稱吃高粱牛肉乾 民視記者實際測試
張姓男子酒測值0.28,供稱吃高粱牛肉乾。(圖/翻攝畫面)

凌晨四點半,員警路邊攔查一名機車騎士,聞到濃濃酒味,但他堅稱自己沒喝酒,警方對他酒測,卻發現已經超標,男子供稱沒喝酒,三個小時前,在家裡吃了兩包高粱酒牛肉乾,但機器會說話,酒測值0.28,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高市警新興分局五福二派出所長許益菁:「張男供稱於凌晨一時許,於家中食用高粱酒牛肉乾兩包,並沒有喝酒,惟實施酒精濃度測試,酒測值竟超過法定標準。」

騎士酒駕遭逮!供稱吃高粱牛肉乾 民視記者實際測試
高粱酒肉乾成分表中標示有使用高粱酒。(圖/民視新聞)

男子說他吃了,兩包高粱酒牛肉乾後造成酒駕,真的會這樣嗎?實際買來不同廠牌的高粱酒肉乾做實測,包裝上都標榜使用了金門高粱來入味,用酒精感知棒做測試,發現並沒有出現酒精反應,找來其他民眾試吃,一樣也沒有酒精反應,男子的證詞恐怕得打上問號。

只是市面上不少點心都含酒,像是有調酒的巧克力、或是家長常買的蛋黃派,成分中其實都含了酒精,吃完後測試,調酒巧克力與蛋黃派,感知棒都亮起紅燈,只是即便有測出反應,大多在五分鐘過後,就通通歸零。

騎士酒駕遭逮!供稱吃高粱牛肉乾 民視記者實際測試
實測發現,發現調酒巧克力、蛋黃派等,有酒精反應。(圖/民視新聞)

民眾:「因為之前新聞也有人說,是什麼吃水果荔枝什麼,然後結果被測到酒測,那可能就會擔心說,會不會自己吃的食物,可能有添加一些酒精。」、「就是有嚇一跳就是說,沒想到吃個蛋黃派,然後就有酒精的反應,這樣以後就是出門前吃的食物,都要特別地小心。」

商品標榜含酒精,這大人的口味,民眾最好還是多留意,畢竟每個人代謝狀況不一樣,就怕真的發生意外,這酒駕肇責恐怕還是跑不掉。

更多新聞: 酒後騎車上班遭攔查「假吹氣」 騎士一度拒測、酒測值超標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