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賞花去 陽明山紫藤花、台中桃花陸續盛開
桃園溪海春季花展,清明連假賞花趣。(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周秉瑜 桃園報導

即將迎來清明連假,全台不少地區,已經開啟浪漫花海,桃園溪海休閒園區,今年展開9天春季花展,包含海芋、百合等,更打造一年四季都能賞花,不過,全台花季開跑,北部還有陽明山紫藤花,往中部還有台中山區的桃花,以及彰化四月雪油桐花,陸續盛開。

更多新聞: 櫻花受暖冬影響生理時鐘亂 東京最快明日進入花季

遍野花海,彩色海芋,香水百合,孤挺花,盡收眼底,有民眾忍不住,拿起手機,將美景紀錄下來。賞花民眾:「其實今年跟去年相比,有滿大的不同,從花況都不一樣,其實今年的花比去年多很多,然後其實我還滿喜歡今年的裝置藝術」,桃園大園溪海休閒農業區理事長王應和:「今年主要的花卉有高達18萬株,那麼承襲往常的彩色海芋有5萬株,香水百合有1萬4千株,其他草花大概有9萬株」。

清明連假賞花去 陽明山紫藤花、台中桃花陸續盛開
全台花季開跑。(圖/民視新聞)

桃園溪海花卉,展開9天的春季花展,現場除了大型花園外,現場還有裝置藝術,以及種植多種類蔬菜小苗,今年更打造一年四季都能賞花,要讓大人小孩一起同樂。桃園市農業局長 陳冠義:「這次活動我們以花間遊記為主題

展區超過17萬株的彩色花卉,活動亮點包含我們有高達6米,長25米超大的毛毛蟲展覽館,以及可以吃的蔬菜,布置成可食地景區」。桃園大園溪海休閒農業區理事長王應和:「秋季的時候我們會有彩繪的稻田,再加上大片大波斯菊,來呈現在我們的休區,那冬季的時候,會用這個蘿蔔還有蕎麥結合」。

清明連假賞花去 陽明山紫藤花、台中桃花陸續盛開
桃園溪海休閒園區,今年展出超過17萬株花卉。(圖/民視新聞)

即將迎來清明連假,除了北部陽明山的浪漫紫藤花,往南還有台中市山區的桃花,以及彰化的四月雪油桐花,全台花季開跑,趁著連假,民眾可得好好把握花期,出門走走。


更多新聞: 暖冬影響日本櫻花「花季延後」 高知「染井吉野櫻」最快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