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駁斥「PChome近期倒閉」傳聞 網家:蒐證保留法律追訴權
網家回應倒閉傳聞。(圖/翻攝PChome網站)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近期有網友於網路平台發文,指稱「內線消息,PChome近期倒閉」,引發討論。對此,網家(8044)罕見發出即時重大訊息澄清此為虛構不實謠言,公司運營及資金運用一切正常,現金水位充足且資金運用無虞,並表示持續蒐證中, 將保留對相關謠言散布者的法律追訴權。

更多新聞: 嘉泥旗下沖繩飯店營業毛利轉正 營收占比增至25%

該名網友以「內線消息,PChome近期倒閉」發文,稱「最新內線消息,PChome應該這幾天就會宣布破產倒閉了,有在關注都知道,PChome在林口花了幾10億蓋倉儲,結果生意根本都被蝦皮搶走不盡人意,不得不說PC24h到貨真的好用,但也就這樣了,PChome虧損也不是1天2天也幾年了,至於信不信就看各位了」。

不過事後該位網友已刪文,網家(8044)今早發布重大訊息,表示對針對匿名人士散發對公司營運狀況之不實言論,做出澄清。

網家表示,近日有匿名人士於網路社群散發「內線消息PChome近期倒閉」 等消息,均為虛構不實之謠言,已嚴重損害該公司聲譽;個別自媒體無端造謠,於諸多社群平台發布不實內容,並經其他網友二手傳播,造成極大負面影響,行徑極為惡劣。為維護公司聲譽與股東權益,避免不實謠言誤導投資大眾而影響股價,特此澄清說明並無謠言指稱之情事。 

網家強調,公司運營及資金運用一切正常,公司財報均為公開資訊,現金水位充足且資金運用無虞。籲請大眾明辨是非,切勿轉傳不實言論,「網路家庭也持續蒐證中, 將保留對相關謠言散布者的法律追訴權」。

更多新聞: 新光金子公司盈餘上繳轉增資新壽 70億28日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