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視台積電為「國家級項目」 岸田文雄下月6日參訪熊本廠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圖 / 達志影像提供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根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指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於下月6日前往台積電熊本廠,以確保熊本廠量產情況穩妥。

更多新聞: 鴻家軍喊衝 台股震盪漲73點收20200點

《共同社》指出,日本近年積極投入國內生產線的強化,而台積電熊本廠被日方視為「國家級項目」,政府也準備投入約1兆2千億日元的補助。岸田文雄4月6日視察目的就是為確保熊本廠今年能夠全面營運。

台積電熊本一廠於2月24日開幕,採用了28/22奈米、16/12奈米製程技術。該廠預計在2024年第四季度(10至12月)開始量產,而熊本二廠也計劃在同年內開始建設。據報導,岸田將在視察中確認熊本二廠在年內正式啟動的準備狀況。他計劃與相關人士交換意見,並透過這次參訪來宣傳促進海外對當地進行大規模投資的舉措。




更多新聞: 台積電效應!日本地價創33年最大漲幅 鄰近熊本廠地段漲勢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