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IKO自揭「童年10大無用才藝」大滿貫!曬4歲練琴萌照:沒成果也有收穫
KIMIKO分享對童年學才藝的觀點與經驗,且釋出一張4歲學鋼琴的萌照。(組合圖/翻攝自「KIMIKO」臉書)

娛樂中心/謝孟潔報導

女星蔡沐妍(Lydia)近日帶愛女上小S節目《小姐不熙娣》,表演大提琴,沒想到向來講話犀利的小S,卻脫口:「這是可以表演的嗎?」,讓蔡沐妍氣憤PO文砲轟,如今擂台不斷擴大,就連女星王思佳也被拖下水。舞蹈老師KIMIKO(林睿君)也在臉書發文,自嘲是「童年十大無用才藝」大滿貫得主,她認為學習的成果即使不理想,也是種收穫,因為能找到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她除了分享學過的才藝,更曬出一張4歲練鋼琴的超萌照片。

更多新聞: 峮峮鬆口「隱退年紀+嫁人地點」?鐵粉2年內「這縣市」置產來得及!

KIMIKO的母親曾跟年紀尚輕的她和弟弟表示,學才藝一開始可能是家人逼你的,但學習後或許會成為一生的興趣,且這些學習經歷,最終會內化成自己的一部分,變成受用一生的美感、鑑賞力,去發現美、欣賞美、表現美。她也分享自己的學習心得,認為過程中,比起才藝的「有用」,培養「試錯」的能力更加可貴,畢竟所有世界上最頂級的技術,都是來自累積,不是奇蹟。

KIMIKO自揭「童年10大無用才藝」大滿貫!曬4歲練琴萌照:沒成果也有收穫
KIMIKO認為童年學習才藝時,培養「試錯」的能力很重要。(組合圖/翻攝自「KIMIKO」臉書)

KIMIKO強調,實際嘗試、體驗過,人才會成長,「就算最後沒有結果,也是種收穫。多嘗試,才會發現自己最想要過的是什麼人生。」感性指出,爸媽給孩子最有價值的禮物,不是財富,而是「引路」。她透露「童年十大無用才藝」,包含珠心算、書法、繪畫、鋼琴、直笛、舞蹈、棋類、武術、提琴、直排輪等。這些沒有為她留下任何陰影,唯獨弟弟剛學雙簧管的頭兩年,「我都乖乖待在舞蹈教室練舞,絕對不回家,(結果)比賽成績好的不得了。」。

KIMIKO自揭「童年10大無用才藝」大滿貫!曬4歲練琴萌照:沒成果也有收穫
KIMIKO指出,學習即使沒有成果,也有收穫,可以知道自己想過哪種人生。(組合圖/翻攝自「KIMIKO」臉書)
KIMIKO自揭「童年10大無用才藝」大滿貫!曬4歲練琴萌照:沒成果也有收穫
KIMIKO分享4歲練琴的萌照。(組合圖/翻攝自「KIMIKO」臉書)

KIMIKO曬出自己4歲的可愛照片,當時她留著娃娃頭,牙齒還沒長齊,就滿臉專注地認真學鋼琴,她幽默補充:「彈了16年鋼琴,我現在也只記得理查克萊德曼。」貼文曝光,一票網友盛讚:「K爸K媽真的非常有遠見」、「老師的故事拍成電影,一定是非常勵志的故事」,也有人覺得幼時的照片太萌了:「娃娃頭太可愛了,好想狂親喔」、「小時候有齊瀏海,真可愛。」。

更多新聞: 李芷婷恢單1年爆新歡?遊動物園「親暱同框照曝」金髮男18字高調洩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