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犒賞學生吃台灣牛肉麵 印度女孩「不敢碰青花菜」原因曝:從來沒看過
華文老師煮牛肉麵犒賞學生,印度女孩卻不敢吃麵裡的青花菜,經老師詢問後,她坦承從沒見過,所以不敢下口。(圖/翻攝「印度崔老師」YouTube)

影音中心/王雅瑜報導

許多人為了推廣台灣,會到國外當華語文老師,教導當地學生中文,也在教學過程當中,讓外國學生了解台灣文化。YouTuber崔老師為外派華文老師,目前在印度教導學生中文,近日他親自下廚煮牛肉麵,犒賞班上2位成績優秀的學生Darshan與Swetha,其中女同學Swetha吃了半碗牛肉麵,卻都沒碰碗裡的青花菜,在老師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在印度,青花菜都是會煮到非常軟爛,無法看出原樣,這讓第一次看到完整青花菜的她,遲遲不敢入口。

更多新聞: 推薦日本人什麼「必吃台灣味」? 眾人點名「1美食」:回去能炫耀

在吃麵時,崔老師詢問味道如何,Darshan與Swetha都覺得,嚐起來非常棒,而且放了很多乾辣椒的牛肉麵並不辣,Swetha還表示:「it’s甜的。」,老師表明在湯裡面,添加了許多的糖,也趁機為學生介紹這是「台南口味」,解釋大家都會開玩笑說,「台南人什麼都加糖」,就像這碗牛肉湯一樣,吃東西都要加滿糖。

吃飯順便學台灣文化!印度學生首嘗台南味牛肉麵 大讚:老師你該常下廚
Darshan(圖右)與Swetha(圖左)都覺得牛肉麵非常好吃,湯頭嚐起來也甜甜的,崔老師也趁機教導他們什麼是「台南口味」。(圖/翻攝「印度崔老師」YouTube)

崔老師發現Swetha都沒有吃麵裡的青花菜,詢問之後,Swetha表示她沒有看過碗裡的青花菜,讓她不敢下口,在印度,青花菜通常都煮得非常軟,外型也近乎泥狀,無法辨認出原形,她在吃牛肉麵的時候,以為碗裡的青花菜沒有熟,所以都沒有品嚐,今天看到「完整的熟青花菜」,讓她大開眼界;崔老師也談到,在印度,青花菜價格並不便宜,去市場購買時,1公斤要320盧比(約新台幣123元),與台灣價格不同,非常昂貴。

吃飯順便學台灣文化!印度學生首嘗台南味牛肉麵 大讚:老師你該常下廚
Swetha表示在印度,青花菜幾乎都煮成爛泥,不會維持原樣,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青花菜,讓她大開眼界。(圖/翻攝「印度崔老師」YouTube)

在吃飯時,學生一邊享受美食,一邊與老師聊天、分享喜歡的美食,崔老師也趁機教導學生,讓他們了解關於食物方面,台灣與印度的不同之處,也順帶學習許多中文發音;在飯局的最後,Darshan與Swetha非常感謝老師,讓他們首次嘗鮮牛肉麵,也留下美好的回憶。

更多新聞: 快新聞/4月調漲電價 經濟部分析:手搖飲店月增60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