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就醫卻沒得選!「肌肉萎縮」YTR公開療程 麻醉前爆哭:更怕沒藥治療
YouTuber雪莉日前公開「肌肉萎縮」療程,在鏡頭前忍不住落淚,難過地交代病情,網友們看完也不捨爆哭。(圖/翻攝「輪椅女孩雪莉」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YouTuber「輪椅女孩雪莉」,2歲起被診斷出患有「肌肉萎縮症」,國中開始以輪椅代步生活,雖然行動不便仍以樂觀面對,並積極拍攝生活Vlog,以正面態度迎向每次的難關。近日她公開治療過程,包含施藥麻醉全紀錄,一向堅強樂觀的雪莉,忍不住在鏡頭前流淚,痛哭說她相當害怕病情會持續惡化,悲傷情緒也使網友們心疼落淚。

更多新聞: 泰國娘娘嚐中國小吃驚見「黑色捲毛」秒吐出 無奈問:這是它的祕訣做法嗎?

恐懼就醫卻沒得選!「肌肉萎縮」YTR公開療程 麻醉前爆哭:更怕沒藥治療
雪莉哭著坦承,她每次要治療時都很恐懼,但想到沒有藥物可以使用,更是害怕。(圖/翻攝「輪椅女孩雪莉」YouTube)
雪莉說,進醫院前她就得知要做評估,測試四肢、軀幹的力量,原因是治療藥物可以使身體進步,但也可能讓「身體退步」。雪莉說,根據規定每個項目測試分數,總計不能低於前一次,否則會失去用藥資格,講到這雪莉忍不住落淚,難過說:「治療是很恐怖的事情,但我更怕是沒有藥可以治療。」,雪莉自認用藥後,肌肉狀況沒有進步,但她希望不要繼續惡化,只要用藥就能暫時不去擔心這個問題,雖然每次治療過程都很可怕,但她沒有選擇只能勇敢面對。
恐懼就醫卻沒得選!「肌肉萎縮」YTR公開療程 麻醉前爆哭:更怕沒藥治療
麻醉過程中,雪莉完全沒有記憶就直接昏迷,治療模樣讓我有看了不捨爆哭。(圖/翻攝「輪椅女孩雪莉」YouTube)
雪莉接著進行「麻醉照會」,醫師施打麻醉後,雪莉雙眼呆滯放空隨後很快就翻白眼昏迷,清醒後雖然可以說話,但麻藥還沒完全退去,雪莉仍是意識模糊不清,虛弱說:「我看不見未來。」,隔天出院後的雪莉,宣布還可以繼續用藥的好消息,也暫時鬆了一口氣,她也解釋拍影片紀錄的目的,不是故意讓大家看她出糗的狀態,而是想記錄當下心情。

影片播出後,許多網友看到雪莉難過落淚,傷心吐露身體病況時,也忍不住跟著看哭,不捨留言「不論身體和心裡都是極大的煎熬...雪莉加油」、「其實看到雪梨被麻醉後的那一段,我眼眶濕了,心疼只是個女孩卻受到的苦」、「猶豫好久才下定決心點進來看,超怕看到最後結果是不能再用藥了」、「心痛這樣年輕便要承受這種痛苦,真心希望妳早日康復」。

更多新聞: 台灣1美食年產近48噸「卻比日本貴」?苦主怨嘆:楊丞琳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