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遭棄養!14歲法鬥再被領養仍相信人類 網心疼喊:希望沒有下次
曾遭多次棄養的14歲法鬥鐵牛,近日又因為飼主的個人原因,再次將牠遺棄,不過很幸運的是,很快的被一對善良的夫妻收養。(圖/翻攝「浪浪別哭」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雖然大家都知道棄養動物是不對的,不過棄養數量一直居高不下,為改善這樣的情況,《動保法》將棄養罰鍰翻倍,調高至新台幣3萬元到15萬元,保護動物的生存權利,避免民眾輕視繼續惡意遺棄。致力於送養流浪動物的「浪浪別哭」,近日收到了一名飼主退養的14歲法鬥鐵牛,不過很幸運的是,期間很快就有善心人士聯繫領養,也希望鐵牛能幸福的過完一生。

更多新聞: 打造浪浪認養APP 龍華科大Gaiabit毛焦點奪創新創業競賽季軍

曾多次被棄養的法鬥鐵牛,在三年前被領養走,不過年初因飼主失業,又將牠退養回來,幸運的是,鐵牛很快就被一對住在嘉義的夫妻領養回去,且剛好家裡原有一貓一狗,二豆和豆豆,花色都剛好非常相近,幾乎就像家人一樣;而剛到新家的鐵牛,可能是因為不習慣,在喝完水後,無法去定點上廁所,會隨地亂尿尿,不過夫妻倆人還是很細心的照顧,並幫牠擦拭乾淨。

14歲法鬥又遭棄養!送回浪浪好心夫妻收養 網心疼喊:希望沒有下次

對於新家不熟悉,夫妻倆幾乎是在鐵牛喝完水後,就會需要做清潔的動作,不過他們依舊很有耐心。(圖/翻攝「浪浪別哭」YouTube)

因為鐵牛會隨地尿尿關係,鐵牛的新媽媽會幫牠穿上尿布,浪浪的工作人員看見後,便稱讚鐵牛媽媽對包尿布的動作,非常熟練,不過她笑稱,前一天有先拿同是法鬥的豆豆來練習;對於為何想要領養鐵牛,鐵牛的新爸爸認為以這個年紀的寵物來說,會需要一個適合牠養老的地方,也因為一直有想要養第二隻狗的念頭,鐵牛對於他們來說,恰巧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他也透露另一隻寵物貓,是在社團上領養的,當時因為貓媽媽沒有成功把牠刁過快速道路,被人發現的時候才兩週大,在得知情況後,便直接開車前往,將二豆帶回家。
14歲法鬥又遭棄養!送回浪浪好心夫妻收養 網心疼喊:希望沒有下次

領養鐵牛的夫妻倆,原先家裡就有一貓一狗,其中貓咪二豆,也是他們在社團上發現需要救助,而領養回來的。(圖/翻攝「浪浪別哭」YouTube)

對於鐵牛有了新家,以及他們的暖心舉動,讓網友們都非常感動,紛紛留言表示「好有愛的鐵牛爸爸媽媽,願意接受有年紀的毛孩真的很偉大」、「還好世界上還有這麼多善良有愛的人」、「好感動喔!謝謝你們成為鐵牛的守護者」、「希望這是鐵牛最後一個家,祝你們一家五口幸福快樂唷」。

更多新聞: 膽小浪浪歷經千辛萬苦終被領養 「活在愛裡」變化超大看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