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雞排妹輸了!「色號」洩陳沂手機號碼 判刑定讞還要賠8萬
台北地院今(28)日判雞排妹須賠償陳沂8萬,可上訴。(圖/翻攝自鄭采勻、陳沂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雞排妹」(鄭采勻)和網紅陳沂因直播爭吵引發爭議。雞排妹在臉書上以「色號」技巧性洩漏陳沂手機號碼,被一審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判刑4月,但二審改判3月得易科罰金,22日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民事部分,台北地院今(28)日判雞排妹須賠償8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洩露陳沂手機號碼!「雞排妹」確定有罪 遭判3月得易科罰金定讞

事件拉回到2021年5月8日,陳沂在個人直播中點名鄭采勻(原名鄭家純)稱其狂打20通電話騷擾他,隨後鄭采勻加入陳沂直播開戰互嗆,鄭采勻在隔天,透過臉書發部「色號卡」,技巧性洩漏陳沂的手機號碼,遭檢方以違法《個資法》起訴。

開庭時,鄭采勻堅稱臉書貼文和他人個資無關,「只是剛好結合後就陳沂的電話號碼」,陳沂當時表示,在手機號碼遭洩漏後,接過許多不明人士的來電,讓她身心俱疲,建議法官從重量刑。

一審判決認定雞排妹是刻意報復陳沂,因而判刑4月,但二審認為判刑略重,改判3月得易科罰金。最高法院本月22日認為原審判決沒有違誤,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陳沂另外提起民事訴訟,向鄭采勻(原名鄭家純)求償新台幣100萬元,台北地院今日下午5時宣判鄭采勻應賠償8萬元,可上訴。

更多新聞: 雞排妹洩個資遭判3月定讞 陳沂大笑酸「前科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