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廳恐攻釀143死 新證據!俄羅斯國安單位事發前曾示警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俄羅斯莫斯科的音樂廳上週發生重大恐怖攻擊,死亡人數已上修到143人,至今還有許多人失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已坦承犯案,但俄國當局堅稱烏克蘭有提供金援,遭美國嚴正駁斥,英國情報則顯示,俄國國安單位可能在事發前就曾示警,而對此消息俄方尚未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背部皮膚竟製成「人皮書」 哈佛大學宣布將移除爭議封面

俄羅斯日前遭遇20年來最嚴重恐攻,新證據顯示,俄國總統普丁可能早就收到自家情報示警。

根據英國情報機構掌握的內部文件,俄國國安單位在事發前幾天就曾警告,受呼羅珊伊斯蘭國煽動的塔吉克族可能在俄國本土進行恐怖攻擊,事發後「伊斯蘭國」確實也坦承犯案,但俄方仍一口咬定烏克蘭搞鬼。

俄國調查委員會發言人佩欽科:「調查已證實恐攻犯罪者從烏克蘭,獲取相當龐大的金錢與加密貨幣,用來準備這起犯罪。」音樂廳恐攻釀143死 新證據!俄羅斯國安單位事發前曾示警俄國指控被捕的恐怖份子與烏克蘭民族主義者有聯繫,遭美方駁斥,白宮發言人回應時還差點爆粗口。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首先我想先花幾分鐘回應,這幾天克里姆林宮和俄國政府,不斷釋放的狗...無稽之談和宣傳。」

美國在事發前就曾經示警,但普丁不甩,批評是在嚇唬和擾亂俄羅斯社會。音樂廳恐攻釀143死 新證據!俄羅斯國安單位事發前曾示警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很明顯伊斯蘭國是上週,可怕的莫斯科恐攻唯一責任者,事實上美國試圖幫忙阻止恐攻,克里姆林宮也知道這一點。」

分析認為,俄國是藉機利用這起悲劇提振支持、繼續攻打烏克蘭;也為了掩飾自家情報單位,近年因為忙著打壓國內抗議而無力監控伊斯蘭威脅,這對自詡維護社會安定力量的普丁來說,可是一點都不光彩。

更多新聞: 移民不好找工作?實測「加拿大5種求職方式」 他曝這1種:最簡單粗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