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女背部皮膚竟製成「人皮書」 哈佛大學宣布將移除爭議封面
女背部皮膚竟製成「人皮書」 哈佛大學宣布將移除爭議封面。(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美國哈佛大學圖書館一本《靈魂的命運》法國書籍自1930年代開始就被保存在霍頓圖書館,不過直到2014年,有科學家才發現該書封面材質竟是以「人皮」。美東時間週三,哈佛大學宣布基於歷史和倫理問題,圖書館計畫「拆卸該書的封面」,並以妥善的方式處理人類遺骸。




更多新聞: 「泰勒絲經濟學」現象夯 繼哈佛、史丹佛後菲國名校也開課 

《靈魂的命運》由法國小說家Arsène Houssaye於1880年代中期創作,探討靈魂和死後生命的本質。而《靈魂的命運》的封面自2014年被科學家發現其封面竟是人皮製成的,書籍首位擁有者為一名叫布蘭的法國醫生,哈佛校方指出,布蘭將已故女患者的背部「獲得這些皮膚」。

哈佛大學決定將拆除人皮書的封面,並以人道的方式來處理這名女性遺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耶魯大學為「校名」公開致歉! 原因曝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