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醫師里長太忙 桃園首度里長罷免案週六投票
不滿醫師里長太忙,桃園首度里長罷免案3/30投票。(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周秉瑜 桃園報導

桃園中壢區石頭里,週六即將舉行桃園首次的里長罷免案投票。里民不滿身為醫師的里長王子林,一直忙醫院工作,根本無法做好里民服務,甚至出現的次數都寮寮無幾,因此提出罷免。不過,里長也解釋,只要里民需要幫助,都有在第一時間協助,並非大家所說的完全不聞不問。

更多新聞: 防「拆樑」喊要有感施政 綠轟:砸大錢放煙火式施政

氣憤喊就是要罷免,控訴里桃園市石頭里的長根本沒在做事,讓里民好生氣,甚至直呼一年365天見到里長的次數,手指頭都數得出來,讓里民聯合提出罷免。桃園中壢區石頭里里長罷免領銜人劉俐伶:「我們有罷免的權利,我們今天一定要把我們,真正希望的人選選出來,今天不符合我們的人選,我們就是要罷免他,今天我選的是王子林,他只是堅守他原來的醫生崗位,他花錢請人,一個我們不認識的人,來當上他的什麼辦公室主任,另外還有他70多歲的媽媽,穿著里長的制服,兩個人都穿著里長的制服來行使職權,這基本上就是違法的」。

不滿醫師里長太忙 桃園首度里長罷免案週六投票
石頭里里長王子林遭里民罷免。(圖/民視新聞)

石頭里里長王子林:「表面的理由是說因為我不在,當我在醫院我在救人的時候,我在做心導管手術的時候,石頭里上有里民,就是緊急狀況,比如說瓦斯外洩 路燈不亮,或是路不平,但是我一樣可以馬上的處理,因為我有很強的理政團隊,我有我這邊我信賴的」現任石頭里里長王子林,目前擔任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被里民控訴,身為醫生公務繁忙,根本無心照料鄰里間的事情,不過,王子林解釋,雖然人不在場,不過,只要里民需要幫助,都在第一時間協助處理,並非不聞不問。里民:「你們不是說王子林在台北嗎,可是他的母親,親自都會來幫我們開門,王子林後來這次才選上的,從來沒有這個問題」。

不滿醫師里長太忙 桃園首度里長罷免案週六投票
桃園首度舉辦里長罷免案投票。(圖/民視新聞)

縱使有里民相挺,但經過兩階段罷免連署通過,桃園中壢區石頭里,3/30將舉行桃園自治史上頭一遭的里長罷免投票,根據選委會公告,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4分之1以上,也就是同意票達391票以上,罷免里長案就通過。里民能不能接受這位醫師里長,答案很快就能揭曉。


更多新聞: 爭議連連市民不滿! 罷免謝國樑連署份數已達8千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