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進行中!申請電動車送安全帽 謝國樑有無期約賄選?
民進黨副秘書長 何博文:要查謝國樑有無期約賄選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基隆市長謝國樑選舉時祭出政見送青年電動機車,早鳥100人還加送安全帽,這可是謝國樑選舉時的重要政見,但一開始資費高限制多,民眾興趣缺缺,這回市府放寬申請條件、調整資費,市民總算買單,新方案今天開跑,引發民眾大排長龍。

不過,早鳥100人加送安全帽這個部分,也引發討論,民進黨副秘書長何博文今日在《台灣向前行》節目中表示,第一階段的罷免已經啟動了,大家都以為說抓買票賄選,只有選舉,但選舉罷免法是「選舉跟罷免掛在一起的」,不管是選舉或罷免,有類似這樣的狀況都要辦,所以謝國樑市長「有沒有期約賄選」,有沒有說用公帑進行期約賄選的這個動作,我覺得這個有法律定義的空間,我認為檢調應該要去考慮調查看看,有沒有涉嫌違反選舉罷免法相關的規定,這部分要調查。

不過就在新方案上路前,基隆市府又被爆料,負責電動機車服務的公關公司永景公司,背後其實是謝國樑御用廠商威肯公關 ,翻開關係圖,永景公司的負責人余昌勳是威肯公關的經理,而且和基隆市環保局長馬仲豪關係密切。綠營呼籲檢調清查,從東岸商場風波到送電動機車政策,基隆市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更多新聞: LIVE/民進黨召開「無『樑』市長無心市政 好康都給自己人包」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