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闖紅燈撞警車亡 員警無肇責遭上級施壓賠50萬
騎士闖紅燈撞警車亡 ,警無肇責遭上級施壓賠50萬。(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警分局一名廖姓員警,去年開巡邏車解送人犯時,和闖紅燈的騎士發生車禍,導致騎士重傷不治。廖姓員警po指控,事故鑑定結果出爐前,遭到時任分局長施壓,要他賠償給對方50萬元,甚至還要以他的名義募款,讓他備感壓力。如今鑑定結果出爐,員警沒有任何肇事責任,也獲得檢方不起訴處分。

更多新聞: 砂石車閃自摔騎士失控衝對向 撞貨櫃車、民宅圍牆!駕駛亡

越講越無奈,明明是值勤公務,卻莫名惹禍上身。宜蘭縣這名廖姓員警,去年8月巡邏車解送犯人時,在路口與一名闖紅燈機車發生碰撞,騎士重傷不治。惡夢就此開始,時任宜蘭分局長,向他施壓,要他賠錢了事。當事廖姓員警:「對於應付的道義責任我也不會逃避,只是分局長對我這件案件的處理方式,讓我覺得很難以去同理他。一開口就跟我說,對方開口跟他談120萬,後面他說他希望能夠幫我喊喊到80萬,說他想辦法去籌30萬幫我們出,剩下的50萬希望我能自己處理」。

騎士闖紅燈撞警車亡 員警無肇責遭上級施壓賠50萬
騎士闖紅燈撞警車亡 ,員警遭施壓和解。(圖/民視新聞)

時任宜蘭分局長余中義:「本人是基於善意的出發點,希望廖員儘快走出車禍的陰霾,回歸正常的生活,那萬一如果說,那個車鑑會做出不利的一個裁定的話,那可能就會造成廖員起訴,那我不希望廖員去起訴,影響到我們他的生活還有勤務上的運作」。廖姓員警痛訴,根據監視器和行車紀錄器畫面,都顯示他沒有過失,當時事故鑑定結果還沒出來,他卻不斷受到抨擊。當事廖姓員警:「他除了不斷的,逼著我去跟對方和解,然後認錯之外,我聽同事說,他好像還有在分局裡面,要用我的名義去募款,聽到這個事情,我也是覺得很有壓力」。

騎士闖紅燈撞警車亡 員警無肇責遭上級施壓賠50萬
警無肇責卻遭上級施壓。(圖/民視新聞)

時任宜蘭分局長余中義:「有提到會向我們警友來募款,來協助他度過難關跟解決,最後我仍然尊重廖員的決定,走法律途徑的方式來解決,那有關我們彼此之間的,認知跟落差,在此表達遺憾」。事故鑑定結果出爐,肇事原因是騎士闖紅燈所導致,廖姓員警無肇事原因,刑事部分宜蘭地檢署以不起訴處分。民事賠償部分,當事員警頂住上級壓力,堅持走訴訟程序,如今刑事判決出爐,對他而言正義不是不到,時間早晚而已。


更多新聞: 南非巴士墜谷意外 車上46人僅1女童生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