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孝道就該乖乖掃墓?他怒批「是清明陋習」…大票網反嘆「這1事」才要停
許多民眾在祭祀祖先時,都會燒紙錢,不過這個舉動長期以來都備受爭議。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到來,許多民眾都會回到家鄉與家人團聚、掃墓。不過曾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抱怨,掃墓完才發現手上出現傷口,在回程的路上還看到住宅區旁的墓園起了大火,消防人員積極灑水灌救,種種跡象讓忍不住怒批「掃墓這件事情根本就是一個陋習、是多餘的。」,同時也認為,掃墓不該跟孝順畫上等號,反而應該趁長輩還在世時盡孝才對。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2波鋒面報到!北東今轉涼有雨 中南部4縣市飆高溫


盡孝道就該乖乖掃墓?他怒批「是清明陋習」…大票網反嘆「這1事」才要停
過去曾有因為人在掃墓時利用火來除雜草,導致火警案件頻傳。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掃墓是清明節的習俗,即便現在提倡環保的樹葬、花葬等,仍有許多民眾要返鄉掃墓。過去曾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掃墓根本就是陋習?」為題發文表示,他掃完墓後發現手上出現3處傷口,開車回程路上還看到一堆山坡地,甚至是住宅區旁的墓園,燃起了熊熊烈火,許多消防隊員緊急灑水灌救。而這一切讓原PO不禁感嘆,「突然覺得掃墓這件事情根本就是一個陋習、是多餘的。」。

盡孝道就該乖乖掃墓?他怒批「是清明陋習」…大票網反嘆「這1事」才要停
有網友在論壇上發文怒批「清明節是陋習」。(圖/翻攝自PTT)

原PO指出,先人過世了,但活人還要繼續生活,「結果搞個掃墓麻煩後代、還會造成空氣污染、屠害後代。」。原PO認為,掃墓與孝順完全無關,反而應該是趁長輩還在世時盡孝道才對,他也直言「那些幾代以前,根本連名字都不知道的祖先,應該放在心裡尊重!」,最後也怒氣十足的說「至於連假?我一點都不care!」。

盡孝道就該乖乖掃墓?他怒批「是清明陋習」…大票網反嘆「這1事」才要停
不少人都認為燒紙錢才是陋習,掃墓本身沒有問題。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大票網友熱議,「掃墓是跟活著的親戚見面的理由」、「鄉下地方一推懶得除草直接放火燒的」、「問題確實在用火上,掃墓本身是可有可無」、「你怎麼能確定在長輩在世時沒有盡孝道」、「認真來說個人自由,不爽不要去阿。」;其中還有網友認為真正是陋習的並非掃墓,「你可以不要燒紙錢啊,掃墓本身並不是陋習」、「掃墓本身是要你培養慎終追遠飲水思源的態度,陋習是燒紙錢」、「是燒紙錢是陋習,不是掃墓本身。」。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獨自前往「砂卡礑步道」仍失聯 家屬心急發文:請為我女兒集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