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士林地檢署證實! 寶林案第2名死者也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茶室第2位死者確認也驗出米酵菌酸。(圖/擷取自寶林茶室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北市「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延燒,至今已有18人送醫,其中2人死亡,並確認當中1名死者驗出罕見毒素「米酵菌酸」。士林地檢署今(29)日下午證實,另1位66歲男子也驗出「米酵菌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再擴大!蔣萬安曝北市新增2例 疾管署下午5點30分公布最新情況

「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首例死者為1名39歲呂姓男子,還是台大經濟系、政大EMBA高材生,當時他用餐完返家後出現身體不適,當天凌晨送往醫院搶救後仍不治身亡。

至於第2名死者為66歲楊姓男子,他3月19日吃了炒粿條後瘋狂腹瀉,後續病情急轉直下,肝指數飆破1萬,裝了葉克膜後仍身亡。其女兒淚崩表示,身體健康的爸爸就是去吃了一次飯,「不到一週人就沒了」

士林地檢署說明,該署相驗民眾前往寶林茶室飲食後不幸死亡一案,因攸關國人食品安全之維護,認有必要適度公開說明。

士檢表示,經本該署檢察官會同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解剖複驗後,採檢之檢體經送台大醫院化驗結果,已完成檢測的部分檢出「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BKA)陽性,後續本
署將請法醫研究所研析彙整相關檢驗結果及解剖資料,儘速提出完整解剖鑑定報告,來供認定死因及提供偵辦全案之檢察官參酌。

更多新聞: 米酵菌酸標準品剩不多 王必勝曝「分2路」追查:重症者及粿條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