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清明節疏運「加開10班火車」!人力吃緊「7班次」暫停票訂便當
清明連假期間,台鐵將加開10班火車,暫停7列次的「票訂便當」服務。(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今年清明節連假共有4天(4月4日至7日),民眾早早就規劃好要返家,掃墓祭祖。台鐵為了應對清明假期、乘客的需求,宣布將在4月3日至8日,加開10列次加班車,其中包括8列新自強號和2列區間快車。但也因為人力資源吃緊,將有7列次的「票訂便當」服務暫停,乘客將無法在訂票時,一起預訂便當,更不會有專人送到位置上,台鐵對此釋出替代方案。

更多新聞: 一家3口2天1夜「全由9歲女」包辦 父母見「完美行程表」驚喜:真有趣

據台鐵公告,為調配人力,台鐵清明疏運期間(4月2日至8日),136、218、121、114、116、417、271等7列次,將暫停「票訂便當」服務。作為替代方案,用餐時段,列車上將提供推車銷售便當的服務。不過,EMU3000型包含騰雲座艙,仍維持車服員提供餐飲等服務。

台鐵清明節疏運「加開10班火車」!人力吃緊「7班次」暫停票訂便當
為應對清明連假人潮,台鐵將加開10班火車。(圖/翻攝自「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臉書)

台鐵強調,以往連假也曾採用這種調配人力的方法,且能滿足乘客的用餐需求。另外,這次清明連續連假,合計加開53班EMU3000型自強號加班車,除2班夜車外,其餘51班,都有專人提供各項服務,也包含騰雲座艙,所以民眾不用擔心,會有人力不足的問題。

台鐵清明節疏運「加開10班火車」!人力吃緊「7班次」暫停票訂便當
台鐵推出的「酒家菜便當」,剛好在清明連假期間,讓民眾嚐鮮。(圖/翻攝自「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臉書)

台鐵近日在臉書粉專分享,為慶祝新北投車站108週年慶,台鐵便當將與新北投車站聯名,推出「酒家菜便當」,不僅便當菜色升級,多了比臉還大的「鹽烤海大蝦」,便當盒的造型,也設計成新北投車站的復古模樣。便當售價是250元,將在4月1日、4日、7日、13日、14日,共計7日,在新北投車站月臺「台鐵便當快閃店」販售。

                     
                     

更多新聞: 迎接春雨季節!「2波鋒面接力」連5天有雨 林嘉愷曝清明連假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