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發票中1000元竟「無法領獎」!關鍵原因曝光全網驚呆:長知識了
有網友中了1000元的發票後「無法領獎」,原因曝光後,讓其他網友們全驚喊「長知識了」。(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每2個月一次的發票對獎是生活中的小確幸,不少人除了購買樂透或彩券,也會把財富自由的夢想寄託在發票上。不過,近日卻有網友中了1000元的發票後「無法領獎」,讓他就此與財神爺擦身而過,原因曝光後,讓其他網友們全驚喊「長知識了」。

更多新聞: 追不上房價!他嘆1000萬買不到好房 網點「1地區」:能買透天+泳池


他發票中1000元竟「無法領獎」!關鍵原因曝光全網驚呆:長知識了
有網友發票中了1000元,但卻無法領獎。(圖/翻攝自《Dcard》)


1名網友在《Dcard》以「發票中了1000卻什麼都沒有」為題發文,透露自己今年1、2月的發票中,有張發票中了五獎1000元,該發票消費金額為1135元,但由於原PO是使用紅利金(或點數)折抵,所以發票上的金額為0元。

他發票中1000元竟「無法領獎」!關鍵原因曝光全網驚呆:長知識了
原PO使用紅利金折抵後,發票金額變為0元,讓他就此與財神爺擦身而過。(圖/翻攝自《Dcard》)

正因為原PO使用紅利金折抵後,發票金額變為0元,讓他就此與財神爺擦身而過,該張發票也無法兌獎,原PO也無奈表示「我的心情就像過山車,一路到底了…」,並提醒其他網友,以後若是遇到可以折抵現金的商品,「不要全折抵,留個1元也好,才不會像我這麼嘔」。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直喊「長知識了,謝謝勇者」、「多謝提醒,我還真的不知道」、「0元發票中4000塊的路過,當下真的五雷轟頂」、「我也是在便利商店打工後才知道這件事情!!要是中獎真的會超後悔」、「這個我不知道,但我以為0元都不會有發票…」。

根據「統一發票給獎辦法」第11條,統一發票若有下列情況之一,則「不適用給獎規定」

1.無金額,或金額載明為零或負數者。

2.未依規定載明金額或金額不符或未加蓋開立發票之營利事業統一發票專用印章者。

3.破損不全或填載模糊不清、無法辨認者。但經開立發票之營利事業證明其收執聯與存根聯所記載事項確屬相符經查明無訛者,不在此限。

4.載明之買受人經塗改者。

5.已註明作廢者。

6.依各法律規定營業稅稅率為零者。

7.依規定按日彙開者。

8.漏開短開統一發票經查獲後補開者。

9.買受人為政府機關、公營事業、公立學校、部隊及營業人者。

10.逾規定領獎期限未經領取獎金者。

11.適用外籍旅客購買特定貨物申請退還營業稅實施辦法規定申請退稅者。


更多新聞: 他婚前買房「要女友月付3000」還得做家事!PTT掀論戰:乾脆別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