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住10幾年…常收「手寫信」求割愛!過來人揭暗黑內幕:直接翻白眼
有網友明明房子住得好好,卻一直收到求割愛的手寫信。(圖/Pexels、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路上常看到售屋廣告,大多由屋主或房仲張貼,但你有看過「主動」要別人房子的信件嗎?有網友苦惱表示,近幾個月都會收到手寫信,希望他割愛賣出現在的住宿,但他十幾年都住得好好的,不解為何要一直找他。不過貼文曝光後,釣出知情人曝光暗黑內幕,怒喊「簡直翻白眼」。

更多新聞: 看房怎麼穿?妹子憂「沒行頭被敷衍、太隆重恐成盤子」網揭1關鍵:很驚人

「為什麼常常都有這種信?」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他在目前住處住了10幾年,明明過得好好的,近期卻一直收到不明人士的手寫信,上面寫著「親愛的屋主:因急欲買附近的房子,如剛好您有意割愛,敬請與我聯絡!十二萬分感謝!謝謝您!」並附上姓氏與手機號碼,令原PO相當困擾,「很煩到底是誰一直放我信箱,沒幾個月都會看到」。

房子住10幾年…常收「手寫信」求割愛!過來人揭暗黑內幕:直接翻白眼
原PO沒幾個月,就會收到手寫信,請他把現在的房子割愛給對方。(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貼文一出,釣出內行曝光真相,「老手法了,十年前從事房仲時,就很多老鳥用這招。假裝自己要買附近的房子,或是假借有客戶要買的名義,開發賣家而已」、「房仲亂槍打鳥的老招.」、「我也有收過,乍看以為是手寫,其實就是寫一張,然後一直影印的」、「就跟以前投廣告信一樣,只不過換成疑似手寫,你信就上當了」、「房屋仲介找物件常用的手法,找到物件的話,只要成交就可以抽成」、「在社區很常看到,想要買房子要人家割愛,看到簡直白眼」。

房子住10幾年…常收「手寫信」求割愛!過來人揭暗黑內幕:直接翻白眼
有人點出真相,是許多房仲的老手法。(示意圖/Pexels)

還有人點出,「你家應該很漂亮喔」、「二類謄本查的到你的房子持有多久,通常持有很久的,你就一定會收到這種信,因爲你的房子已經漲很多啦,看你聽到價格有沒有心動想賣」。對此,有人打趣說,「把電話放上交友網站,讓別人去找他」、「你直接開個一億啊,直接換豪宅有什麼不好」。

更多新聞: 松嶋菜菜子「透明度全開」辣炸!強光直射「SSR身形被看光」全網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