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跨洲日全食4/8報到 錯過的話下次要等10年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北美日全食4月8日即將報到,從墨西哥西岸,一路沿著對角線穿越美國,直到加拿大東岸,大約4千多萬民眾有望看到這個天文奇景,日食路徑的商家已經做好準備,要大賺一筆,熱門觀景點,尼加拉瀑布當地更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因應可能湧入的破紀錄人潮。

更多新聞: 因應台灣有事! 日本計劃在5離島「新建防空避難所」

太陽完全被月球遮蓋,只剩日冕圍繞,北美跨洲日全食即將在4月8日報到,日食路徑上的店家,莫不摩拳擦掌,想要大賺一筆。

德州餐館老闆娘米雪爾:「我們在討論簡化菜單,我會叫孩子過來幫忙,他們已經是高中生。」

北美跨洲日全食4/8報到 錯過的話下次要等10年
​​​​​​​​德州這家餐館,已經全家總動員,準備應付到時候的洶湧人潮。原來德州地理位置優越,不只將率先美國最早看到日全食,而且當地很高機率會晴朗無雲。德州當地就預估,日全食會帶來14億美元巨大商機,訪客人數上看100萬,餐館所在的紅橡樹小鎮,人口只有1.7萬,就有望迎來3倍的訪客數量,以及10倍營收。

紅橡樹鎮商會代表伍德沃德:「這將會是持續整個週末的大事,可能週五那天就會有人潮。」

日全食將從美西時間上午11點左右,從墨西哥太平洋岸開始,一路東北方向移動,直到加拿大紐芬蘭省出海,最終在愛爾蘭外海結束。知名景點尼加拉瀑布也在路徑上,當地加拿大同名城市預計可能會出現破紀錄的人潮,已經提前發布進入緊急狀態。

北美跨洲日全食4/8報到 錯過的話下次要等10年
​​​​​​​​尼加拉瀑布市市長迪歐達提:「我們將同時間迎接100萬名訪客,這將是破紀錄人數,而我們一年接待的遊客人次是1400萬人,(1400萬)是一整年不是單次訪客數。」

尼加拉瀑布已經是加拿大最多人訂房的地點,而緊急狀態就是為了確保到時遊客、居民都安全,水電、廁所、交通等硬體設備不會因為人太多而癱瘓。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上次見到日全食,已經是1979年,隔了快半世紀,美國則是約7年前,至於下次北美想看到日全食,恐怕要再等大概10年,而且是遙遠的阿拉斯加。

更多新聞: 中國網民空拍機侵擾二膽島 譏「軍人嚇到跑光」網無言:不就休息時間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