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鬼太郎「眼珠老爹」這種生物?大量出沒美國海岸專家籲:千萬別碰!
美國德州海岸出現大量酷似動畫《鬼太郎》裡「眼珠老爹」的生物。(圖/翻攝自Harte Research Institute for Gulf of Mexico Studies臉書、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國際中心/杜子心報導

潮間帶因為是海與陸交界的地方,受潮汐的影響,生態豐富物種也十分多元。不過,美國德州聖體市(Corpus Christi)海岸,最近出現大量外型像麵條連著眼球狀的詭異生物,引發許多網友好奇朝聖,但是有專家警告如果遇到這種生物,千萬不要好奇去觸碰,最好趕緊避開。

更多新聞: 新昆蟲出現!澳洲博士生露營驚見「全身白毛甲蟲」乍看以為是鳥屎

根據《都市日報》報導,美國德州聖體市(Corpus Christi)附近的沙灘,近日出現大量奇特生物,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這種生物外型詭異,有著一個巨大的球體後面連接著長條身體,像是長了尾巴的眼球一般。此生物的外觀更酷似知名動畫《鬼太郎》裡主角鬼太郎的父親「眼珠老爹」。

真有鬼太郎「眼珠老爹」這種生物?大量出沒美國海岸專家籲:千萬別碰!
「麵條怪」(右)外型酷似知名動畫《鬼太郎》裡主角鬼太郎的父親「眼珠老爹」(左)。(圖/翻攝自Harte Research Institute for Gulf of Mexico Studies臉書、百度)

墨西哥灣哈特研究所科學家圖納爾(Jace Tunnell)表示,該生物實際上是名為「Rhizophysa」的管水母生物,又被外界稱為「麵條怪」(Spaghetti Monsters)。圖納爾解釋,「麵條怪」是由多個水母體及水螅體組合而成的群落,並非單一生物,體型較小,因此出沒時不容易被發現。

真有鬼太郎「眼珠老爹」這種生物?大量出沒美國海岸專家籲:千萬別碰!
圖納爾表示「麵條怪」雖然毒性不如僧帽水母,但如果不慎被螫傷刺痛感,也會持續約1個小時。(圖/翻攝自Harte Research Institute for Gulf of Mexico Studies臉書)

圖納爾表示「麵條怪」主要生活於公海,每年3、4月有時會被沖上岸,而「麵條怪」其實是肉食性生物,會以海中小魚和甲殼類生物為食。圖納爾提醒,民眾若看到該生物別伸手觸碰,「麵條怪」雖然毒性不如僧帽水母,但如果不慎被螫傷刺痛感,也會持續約1個小時。


更多新聞: 浴室驚見「蠍子+蜘蛛綜合體」 智利男嚇破膽:全身起雞皮疙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