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參加義民爺春祭大典 楊文科讚政府力推客家文化
總統蔡英文參加褒忠亭義民爺春祭大典(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靜、林東銘、黃兆康 台北-新竹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天(30號)到新竹縣,參加褒忠亭義民爺春祭大典,致詞時感謝客家鄉親對台灣的貢獻、協助政府持續推動客家庄計畫、浪漫台三線等政策,國民黨籍的新竹縣長楊文科,致詞是也大讚蔡總統及客委會主委楊長鎮,還說主委比他自己推動客家文化,還要仔細跟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食材毒性檢測為陰性! 稽查當天已無食餘可扣查

總統蔡英文,到新竹參加褒忠亭義民爺春祭大典,董事長林光華、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和縣長楊文科,全程陪同。


蔡總統參加義民爺春祭大典 楊文科讚政府力推客家文化
總統蔡英文至新竹參加褒忠亭義民爺春祭大典(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過去八年我參加過許多客家活動,新竹褒忠亭義民廟,這是我常來的地方,義民信仰展現出對家鄉的忠,對鄉親手足的義,所強調的精神就是團結。」

新竹縣長楊文科:「我們蔡總統她對客家文化,跟楊長鎮主委的推動之下,實在講比我還更努力,我們很努力推動客家文化,但楊長鎮主委比我還要仔細。」

祈求國泰民安、五穀豐收,這是蔡英文任內,最後一次以總統身分參加祭典。

新竹縣長楊文科,大力讚賞現任客委會主委楊長鎮,也感謝蔡總統八年任內,努力宣傳客家文化,但民進黨籍的義民廟董事長林光華,卻對政府推動的客家政策,似乎認為做得不夠、才會導致綠營在桃竹苗地區選舉結果,不盡理想。


蔡總統參加義民爺春祭大典 楊文科讚政府力推客家文化
總統蔡英文至新竹參加褒忠亭義民爺春祭大典(圖/民視新聞)


褒忠亭義民廟董事長林光華:「當年客委會成立絕對是為了文化,不是為了雞毛蒜皮,鄉鎮級的創生,什麼拿個小補助這樣,立委選舉桃竹苗,(民進黨)全軍覆沒人民無感,為什麼因為我們重要的文化,我們沒有做到。」

總統蔡英文:「或許我們還有很多要做的事情,我相信在我剩下任期,還有下一任總統任內,我們都會持續來強化。」

蔡總統回應,要做的還很多,也強調未來政府將持續努力、推動各項客家政策。


更多新聞: 林昶佐暴雷「蔡英文」將現身大港開唱! 妻子Doris笑虧:會被總統府關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