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寶林食材毒性檢測為陰性! 稽查當天已無食餘可扣查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召開記者會說明北市寶林中毒事件最新進度,蔣萬安今說,3/24接獲通報後,衛生局當天就派員稽查,但因3/24時已經沒有食餘,因此沒辦法扣查,不過當天衛生局就針對環境、食物樣本進行採集,另外3/26食藥署、中央就把其他食材扣查,針對結果來看,食材毒性檢測都是陰性,而2名死亡個案卻驗出「米酵菌酸」,蔣萬安強調「不排除任何可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中毒案綠營要求專案報告 蔣萬安提「這件事」未回應

蔣萬安說明,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後,當天就去現場稽查,最重要、關鍵的希望能夠找到食餘,但3/24去的時候已經沒有食餘,衛生局同仁還是針對環境、食物樣本進行採集,3/26食藥署、中央就把其他食材查扣,昨天衛福部針對各項食材檢驗出來結果都是陰性。

蔣萬安表示,這些結果都應證關鍵是在食餘,因為「米酵菌酸」台灣第一次極為罕見的毒素,就持續配合檢方的調查,根據中央消息,在2名過世個案檢測出「米酵菌酸」,但食材都是陰性,「我們不排除任何可能」。

更多新聞: LIVE/北市寶林中毒案!累積個案達25人 蔣萬安說明最新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