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寶林中毒案綠營要求專案報告 蔣萬安提「這件事」未回應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已累計25例(2死、5加護病房)。台北市長蔣萬安今(30)日上午表示,目前掌握91筆消費紀錄有50多筆都是粿條,但整個料理過程不會只有粿條,還包含相關食材及醬料,每一個環結和食材都會全面檢視。對於民進黨議會黨團要求專案報告,蔣萬安上午則未做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房東「大食代」責任險保單有效 北市將請新安東京說明

蔣萬安上午出席南港國小110年校慶,面對媒體堵訪詢問北市國小是否禁食用粿條、議員批評市府螺絲鬆了、醬料溯源進度如何、民進黨議員黨團要求專案報告有準備嗎?

蔣萬安僅表示,目前掌握91筆消費紀錄,有50多筆都是粿條,但整個料理過程的不會只有粿條,還包含相關食材醬料,中央行政院會、桃園副市長(王明鉅)也是專業,都提出過程中必須非常審慎檢視,絕對不會單單只是粿條或河粉而已,每一個環節、每一個料理的食材,都會逐一全面做檢視。

民進黨內湖南港市議員何孟樺稍早受訪表示,市府不管這次事件還是在各種營養午餐食安要繼續來強化,而不是每次遇到事情就頭痛醫頭、 腳痛醫腳,沒有一個全面的防範計畫。

何孟樺表示,不管是之前的空屋天坑到這次的食安中毒台北市府都是慢半拍,發生事情後才開始想要怎麼樣方式改革補強,這都太慢了,像之前虐童案也是這樣,我們希望市府螺絲真的要拴緊一點,不要這樣子掉滿地、斷滿地,好好拿出所有檢討計畫給市民一個安心。

快新聞/寶林中毒案綠營議會黨團要求專報 蔣萬安提「這件事」未回應
台北市議員何孟樺。(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粿條未驗出米酵菌酸 新北教育局:不限制營養午餐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