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寶林中毒案2死!「大食代」捲入風波 新安東京:若是食品中毒將理賠
寶林中毒案2死「大食代」捲風波 新安東京:若是食品中毒將理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發生在北市的寶林茶室中毒案風波擴大,稽查後發現寶林所投保的「產品責任險」、「公共意外責任險」保單竟過期。不過因寶林茶室是向遠百承租店面,「大房東」遠百已投保國泰產險,「二房東」大時代廣場投保的新安東京產險,新安東京發布聲明表示,因大食代已投保「公共意外責任保險(附加食品中毒附加條款)」,在有效期內,若衛生檢測結果確認為食物中毒,則根據契約條款啟動理賠,履行代為賠償的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寶林中毒案」挨轟處理慢半拍! 蔣萬安回:稽查、通報都符合流程

台北市政府29日在記者會上證實,已與遠百和國泰產險達成共識,確認「A13寶林事件」在遠百保單理賠範圍內,因此國泰產險將對受害者進行理賠。至於店家未及時報告分店資訊並續約未果,導致保單失效,市府已分別對其開罰50萬和200萬元,共計250萬元。

新安東京發表聲明,雖然未直接與「寶林茶室」簽訂保險契約,但大食代已投保了「公共意外責任保險(附加食品中毒附加條款)」,在有效期內,若衛生檢測結果確認為食物中毒,則根據契約條款啟動理賠,履行代為賠償的責任。

國泰產險也回應指出,對於寶林茶室案,大食代廣場的保單由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承保,而遠百集團的商業綜合責任保險由國泰產險主辦,另有六家產險公司共同承保,由於涉及責任險,後續處理將按照商業保單條款和理賠程序進行,並由第三方公證公司協助處理。


更多新聞: 寶林保單失效難獲理賠? 專家籲防寶林脫產「要搶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