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寶林粿條未驗出米酵菌酸 新北教育局:不限制營養午餐使用
新北教育局表示,不會禁止營養午餐使用粿條。(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寶林茶室米酵菌酸食物中毒案,引發民眾對粿條食品的恐慌;目前基隆市、宜蘭縣都宣布,學校營養午餐暫停使用相關食材。不過新北市教育局走自己的路,表示會尊重業者對食材的選擇,不會作出禁制令。

更多新聞: 寶林茶室害民眾聞粿條色變! 營養午餐禁用、五星飯店也停賣

沒在怕!稍早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召開記者會,說明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的最新進展;針對供應商與寶林茶室的粿條、在來米粉等展開抽驗,都未發現米酵菌酸的反應。不過這並無法用來推論、排除問題餐點同批號的粿條沒有問題,仍是值得懷疑的對象,因此仍持續限制「不得出貨」。

為避免相關食品繼續發生問題,基隆市與宜蘭縣政府宣布,即日起學校營養午餐團膳業者,暫停供應類似食材,以確保食品安全;不過新北市教育局決定走自己的路,表示尊重團膳業者對食材的選擇,因此不會特別限制、禁止粿條入菜。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未來將會與衛生局、農業局合作,繼續稽查營養午餐品質,以確保校園食安。

更多新聞: 南澳推動偏鄉學校央廚計畫 飯菜涼有異物!三校怒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