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營養午餐驚見「菜蟲、頭髮、塑膠片」 縣府怒開鍘
南澳營養午餐屢屢出包,宜蘭縣府前往廠商處稽查。(圖/宜蘭縣教育處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為提升營養午餐品質,教育部國教署近期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不過宜蘭縣南澳地區的學校,餐點品質反而降低。不僅菜色乏善可陳、送餐經常遲到,甚至還在飯菜中發現「菜蟲、頭髮、塑膠片」;宜蘭縣教育處表示,將與該廠商解約。

更多新聞: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釀2死!台大醫揭「炒飯症候群」警示:這細菌炒過也嘸效

加料不加價?宜蘭縣南澳鄉學校,本學期試辦「偏鄉中央廚房」計畫,由業者在南澳高中製作營養午餐,再分送至鄰近的各間學校;不過近期傳出午餐供餐品質嚴重下滑,遲到、菜冷、不好吃不說,甚至還在飯菜裡面出現「菜蟲、頭髮、塑膠片」等,衛生品質堪慮。

宜蘭縣教育處表示,於本(112)學年度第2學期開學日起,多次至南澳高中中央廚房稽查,並接獲南澳鄉學校通報,發現該團膳業者多項缺失:未經學校同意自行更換食譜、供應之食品品質與契約不符、數量無法補足、逾時供餐等缺失,因此於本(3)月4日召開違約記點確認會議,並於會議中確認違約記點26點。

為確保學校營養午餐之供應,由於廠商違約記點點數超過20點,將依午餐契約規定終止契約,縣府將依規定辦理後續相關作業;本次事件廠商責任將依合約予以追究,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宜蘭縣教育處表示,經多次稽查發現多項缺失後,縣府及校方召開審議會議確認廠商違約狀況,並通知於期限內申復;後續教育處將朝「解約」方向辦理,同時將啟動緊急採購程序,確保營養午餐持續供應,維護學生用餐權益。

快新聞/南澳營養午餐出現「菜蟲、頭髮、塑膠片」 宜縣府:朝解約辦理
南澳營養午餐中疑似出現不明塑膠片。(圖/民眾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丹紅食安風波延燒! 食藥署:全台營養午餐停用辣椒粉1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