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思瑤再揭寶林案時間序 酸爆蔣萬安「中央負全責」成SOP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翻攝吳思瑤臉書)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寶林茶室中毒案,截至3月29日為止,已有23人就醫,其中2人不幸身亡。北市府因應事件被指動作緩慢,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批評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混淆時間軸,指控其散播謠言。對此,吳思瑤在29日再次澄清事件發生的時間軸,強調新北市於3月24日已向中央食藥署通報,而台北市則延遲至3月26日才通報中央疾管署。吳思瑤更酸「中央負全責」成台北市長蔣萬安的SOP。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責任險過期、登載不實! 蔣萬安開鍘:依法重罰寶林250萬

吳思瑤指出「國民黨秀下限,搶救萬安天兵」很多人說,看衛福部召開寶林茶室食安事件的記者會,還以為王必勝是台北市長。也有人說,徐巧芯急結藍粉來出征,簡直把吳思瑤當作台北市長,要負全責。

吳思瑤提到,不管王必勝或吳思瑤,沒有人想搶蔣萬安的飯碗,國民黨實在不必過度緊張。社會關心的是,「我們的台北市長到底怎麼了?台北市長是民選的,卻搞得像官派的?」從剴剴案到寶林案,北市府上上下下呈現失靈、失能、外加失了魂的狀態,「萬安已經遮掩不住他的不安。」

吳思瑤酸「中央負全責」成了唯一的保命SOP,「千錯萬錯都是民進黨的錯」成了國民黨的救命萬靈丹。吳思瑤也整理了有關寶林食安事件的通報時序,吳思瑤的說法+薛瑞元部長的答詢+王必勝記者會的澄清,全都一致!

結果被徐巧芯抹黑成在造謠,國民黨也大作文章拗成彷彿政府在造假。「新北市3/24通報中央食藥署!台北市遲至3/26才通報中央疾管署!」這是鐵一般的事實,有人再亂一次,我就再講一次。但即使如此,人命關天,中央政府仍會無私無我竭盡全力協助地方政府,我也會持續這樣監督政府、要求政府。因為,這是從政者的責任!

吳思瑤強調,從剴剴案到寶林案,註解依舊有效:「當社會關心的是生命,國民黨在意的是政治!」謝謝大家協助我闢謠。我會挺住!


更多新聞: 寶林中毒案風波!蔣萬安慢半拍?假扣押要等家屬同意?